悉尼林家谋杀案: 辩方律师指罪犯在谢连斌案上“添料”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5月13日,悉尼林家谋杀案开庭审理进入第三天。被告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特恩布尔(Graham Turnbull SC)在法庭陈述中指称,“证人A”所提供的信息,使谢连斌案的审理,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一个“残忍的罪犯”在帮警察“添料”。

据澳新社报导,被告谢连斌的辩护律师特恩布尔在周二的法庭上告诉陪审团,证人A是经过受训的线人,而且是一名无情的罪犯,证人A将谢连斌看作是一个能够帮助改变自己处境的机会。

特恩布尔说,在通过多达200次的与警方的谈话中,证人A理解了警方的意图和需要,其中有关购买𨱍头和意图在案发后镇定被告的妻子,以及因“丢脸”而其杀机的说法并在录音中都没有,包括早前检控官提到的,被告因自己的境遇不及林家而感到丢脸的说法。

他表示,证人A在为警方“添造信息”,而检控方的的指控是基于对被告谢连斌制造有杀人动机的假象之上。他指出,“控方依赖于对无罪定论进行反向推理以制造定论,这就使得问题自然成为‘如果不是他,还会是谁?’的推断。”但事实上“问题应该是,是否是被告谢连斌干的。”

另外,今天检控官在法庭上提起了另外一名证人,这位名叫马达菲格理欧( Lawrence Madafiglio)的地区足球教练证实,被告谢连斌和她的妻子林姝于2009年7月18日谋杀案发后第二天早晨发生过激烈的争吵。“她看起来非常痛苦,手舞足蹈….” 马达菲格理欧描绘说,他还说,“看见被告开着一辆红色Corolla离开了那个女人(林姝),那个女人站在路边哭着将头埋进手臂…”

检控官指,这名证人看到的情景是在被告和其妻发现他的姐夫和另外四个家庭成员被谋杀后出现的争吵。

林家邻居瑞莲(Susan Rilen)也出庭作证,她证实看到一对亚洲男女出现在案发现场的Boundary Road,还看见这名男子驾驶着同样的红色Corolla,带着一对老年夫妇回到案发地点, “警方走近红色的车,他们举起了枪械,要求被告从车里出来。”瑞莲还说,在与警方交谈后,那位老年妇女坐在路边嚎啕大哭。

特恩布尔最后表示,“警方是将被告至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使其无法脱身的情况下,用罪犯“添料”以寻找不存在的证据。”

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