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机安全漏洞 800万用户资料外泄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网路传闻小米论坛用户资讯遭外泄,影响约800万个注册用户,14号上午小米在官方微博发文,证实有部分账号讯息被窃取,接着又遭到大陆研究平台乌云网,曝光小米某安全漏洞,不少用户反应,收到了诈骗电话,让外界原本对中国品牌存在的疑虑,蒙上一层阴影。

13号晚间,大陆研究平台乌云网公布小米论坛存在800万用户个资外泄的漏洞,14号上午,小米官网公开回应:经查,确有部分2012年8月前注册的论坛账号资讯被非法获取…。2012年8月后注册小米账号的用户在本次事件中完全不受影响。

产业分析师严兰欣:“上过它官网的都知道,你一定要先注册才能买嘛。合乎标准的一个危机处理方式,但至于说后续,又发现其他的漏洞,公司还在处理中,那个我们就先不予置评。”

随后,乌云网又再次曝光小米某安全漏洞,导致用户资料大规模泄漏,不过跟上一个漏洞没有关连性,也有评论指出,部分用户收到了诈骗电话:电话源头能提供用户的准确资讯,姓名,地址,电话,商品购买记录等等,以货到付款的方式进行产品推销及其他诈骗行为。

产业分析师严兰欣:“不只小米,其实如果我们从之前来看,华为在欧洲跟美国的一个状况来讲,我们可以看到,它其实它在国防上面是被,安全性是被一个非常重点的一个检视。”

网路漏洞早有先例,2011年索尼(SONY)PS3 游戏机的网路付费平台遭骇客入侵,至少有7700万用户个人资料外泄,创史上最大规模的网路个资外泄事故,以及今年4月中,微软IE存在的漏洞问题,都引起国际高度关注,而这一次小米用户个资外泄接二连三被踢爆,让外界原本对中国品牌存在的疑虑,更蒙上一层阴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