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舵:中共党文化导致“六四”流血事件

【新唐人2014年5月15日讯】据香港媒体消息,在“六四学运”即将25周年之际,反思“天安门大屠杀”,被称为“天安门君子”的学者周舵认为,相对于平反六四,清除中共党文化、马克思主义才是关键的治本之道。

现年66岁并定居北京的周舵,“六四学运”后被捕,遭关押10个多月后获释。25年来中共政府对他和他的家人从未停止过监视和软禁,也剥夺了他发表论文和演讲的权利。

对于中共党文化,周舵指出,只要有不同意见,就恨不得扑上去将异议者杀死,这就是党文化,也是马克思主义。

周舵说:“到底六四怎么来的?不就是邓小平的四二六社论么?四二六社论怎么来,不就是邓小平那套阶级斗争的旧思想么?认定大学生是想颠覆中共统治和推翻社会主义,没这回事!”

周舵认为,当时中共体制内外的强硬派都中了“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他说:“党文化就是激进革命文化、坚决不妥协和知进不知退的文化、敌我黑白二分不相容和不共戴天的文化!”

对于89年“天安门大屠杀”,周舵表示,当时只是感到自己有一种责任感,因而参加学运。非常遗憾的是学运失败,中共体制内外温和派全部垮台,两个强硬派在发生流血冲突。

周舵指出,至今马克思主义体系依然在影响着中国大陆人的思维方式。并说:“西方人是从桌面往上讨论,这个桌面就是共识常识。我们不但没到桌面、连地面都没到,我们在地下室里,谁把我们搞到地下室、甚至十八层地狱里?就是马克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