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大亨潘石屹警告中国房价太高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中国楼市连爆崩盘危机,北京最大房地产发展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香港警告说,中国房地产价格太高,不正常,表示对楼市前景不看好。

潘石屹出席SOHO股东会后向传媒表示,相信未来资金链断裂的房企数目会日增,而不利楼 市的政策亦料相继出台,包括不动产登记政策和房产税。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中国在发展过程中,肯定有一些人钱来历不明,来历不明的钱在反腐高压情况下何必要变成房子?变成房子不是很麻烦?尤其让政府再登记?他要洗钱不如变成美元、港币,所以不动产登记政策,会让钱来历不明的房子退下市场,增加市场供应量。”

他对大陆住宅市场前景充满忧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就好像人的身体,你要健康的话,心跳血压在一个正常范围之内,现在中国的房地产,中国住宅市场,从这些指标来看,都不正常,租金回报率太低,房价、地价太高,和中国社会的发展、人民的收入水准脱节。”

在继去年出售上海3个项目之后,今年2月SOHO中国又以总值52.3亿人民币的价格脱手了上海2个项目,被认为是跟风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