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不与杀害平民的叛军对话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为结束乌克兰危机,由乌克兰临时政府发起,并由有国际观察员监督斡旋的圆桌会谈周三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召开,但亲俄分离份子并未受邀参加,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不会与杀害和绑架平民的武装反叛份子进行对话。

刚刚展开的圆桌会谈邀请了政界和民间团体参加,希望尽快平息东部地区的叛乱局势,但并未邀请亲俄分离份子参加。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我们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国家的和平与宁静,但这一目标必须能够通过政治和外交手段达到。我们打算同所有手中没有武器的各方进行对话,不要射杀和绑架和平民众。”

这次会谈旨在通过权力下放计划来拓展各地区当地的权力,以此来解决东部地区存在的不满,并削弱亲俄分离份子的影响力。

同时,乌克兰临时政府也希望在日内瓦协议的框架下,与俄罗斯、欧盟和美国展开合作。

乌克兰与俄罗斯目前均已表示愿意举行第二轮日内瓦谈判,但各自都提出了前提条件,乌克兰要求俄罗斯承认5月25日举行的乌克兰大选,而俄罗斯则要求乌克兰从东部地区撤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