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移民创手机App 背单词不再难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很多华人移民来到美国,遇到的第一难关就是语言,学生要参加托福、SAT等考试,背单词也是很头痛的事。一位有同样经历的华人移民,在硅谷带领团队开发新手机App,让背单词成为有乐趣的一件事。请看报导。

随父母从香港移民来美,在华埠长大的艾米谢,学英文时,发现有些单词很容易就忘。经过多年的研究,她发现有一种符合人体和心理科学的记忆方法,可以在大脑失去记忆前,提醒学生把生词再复习一遍。

“这个程序就像记忆教练,会记录哪些单词你会,哪些不会。会的单词,它多次让你使用。并计算你将要忘记生词的时间,到你快忘记时,这个程序会发出提醒,让你复习一遍生词。复习时,也不需要很长时间,只是再看一遍生词,几秒钟的事。”

基于这种记忆学习方法,谢女士在硅谷成立Knowji公司,研制出Knowji AWL+手机App,同时,配有图片、声音,通过不同人物的故事让记忆英文单词更加有趣。

多达20多种App,使用者可根据英文程度不同自由选择。价格在3.99到9.99美元不等。学生可以选择托福、SAT词汇的App,帮助记忆考试必备词汇。

目前,该公司研制的App只能在苹果手机和iPAD上下载使用,有中文版本。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