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华 “看到这条截图,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近日,越南爆发的大规模反华游行抗议活动,针对中国人在越南工厂与企业的打砸抢烧暴行。直到今日至少造成16名华人死亡,另有十名华人失踪,数百人受伤送院。但中共宣传部下令禁止大陆媒体对此事件进行相关报导。近日,一张截图在网路热传,“看到这条截图,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中国数字时代网报导,中共“真理部”发布消息说:所有涉及“在越中资企业被越南人冲击”相关消息一律不得报导,不得转载境外报导。严格查删互动环节出现的相关信息、言论和图片。

“真理部”是网民对中共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和其下属的各省宣传部,以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文明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文化部等一系列言论出版审查机构的总称。

5月13日越南南部平阳等省率先爆发大规模排华事件,游行抗议活动突然转变为针对中国人在越南工厂与企业的打砸抢烧暴行。至少10多座华人工厂遭暴徒纵火焚烧,更多华人工厂或企业被打砸劫掠,并传出有一名陆籍官员在骚乱中死亡,多人受伤的消息。次日,类似暴行蔓延到越南北部。

大陆微博上连日陆续传出越南当地反华打砸抢的照片,甚至传言有大陆民众遭打死。但是中共党媒和地方媒体近日几乎不见报导越南反华暴动和人员伤亡消息,央视新闻昨日更只字未提。

媒体有关做法激起网民不满,不少网民感叹,中国公民死伤严重,各大媒体还在播不痛不痒的新闻,还表示只用口谴责、抗议、呼吁越南冷静没用,“买那么多武器、养那么多军队干什么?”,“只会作门面工夫”。

另有网民建议,中方应宣布从越南撤资、撤侨、撤大使。网民纷纷要求中共当局应强硬,甚至出兵教训越南,不要只嘴巴谴责,批评泱泱大国漠视国民安全。还有网民批评,大陆航空公司从越南回中国的机票竟然涨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