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留任军委主席 胡首度公开表态:不赞成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中共十六大,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一职,但是中共军头张万年搞袭击,建议江泽民续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还逼迫胡锦涛当场表态。如今,退居二线的胡锦涛首次公开表示,当初是违心表态赞成江留任中共十六届军委主席。

《动向》杂志5月号刊登了一篇关于胡锦涛在卸职后,大陆媒体采访他的报导。并且这份采访内容被送往中共政治局委员、副总理、人大副委员长及退休副总理一级高官参阅。

采访中有一段关于胡锦涛的话。胡锦涛说:2001年秋,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上已出现有20多名中共中央委员联署要求江泽民续任十六届中共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讨论,有人提出保留。指出会打乱中共中央整个有关领导层班子部署?也不符合中共内部的守则,总书记任期以二届为限。2002年3月,多名中共政治局委员提出要求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届续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讨论,有人公开保留,他是违心表态赞成。

这是胡锦涛首次对外界公开表示,他对江泽民留任中共军委主席的真实态度。

江泽民十六大发动“兵变”逼胡锦涛表态内幕

2002年,时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亲信。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张万年突然发难,提出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要求与会者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他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决中共政治局委员会、常委会既定的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借当时胡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会上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名军人的“特别动议”被通过。尉健行在会上就此表态称,从原则上接受通过临时“特别动议”,但从个人意志上是反对的。

就这样江泽民留任中共军委主席两年,直到中共开十八大前夕,周薄政变计划的曝光,江派人马遭习近平、胡锦涛联手大清洗,彻底败出军队权力核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