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誓言俄如干扰乌选举将面临更严制裁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国务卿克里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如果俄罗斯要干扰乌克兰下星期的总统选举,美国和欧盟将对俄罗斯采取更加严厉的制裁。克里和黑格周四在伦敦讨论了乌克兰危机。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外长都参加了会谈。

外交大臣黑格说,欧盟和美国正在筹备对俄罗斯实行分行业的、更加广泛的制裁,以应对俄罗斯可能干涉预订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投票。这次选举将产生基辅新一届政府。

黑格说:“俄罗斯如何对待这次选举将决定西方对俄罗斯的经贸制裁是否会进一步扩大。”

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者已经占据了乌克兰东部的政府大楼,在两个地区宣布了独立,并拒绝参加下星期的总统选举。黑格表示,干扰这次投票可能会以多种方式出现,最后究竟是哪种方式会导致对俄罗斯的惩罚现在还不能提前界定。

黑格说:“我们不能,也不会,就这类行动做出准确的界定。如果我们确定了一条红线,俄罗斯就知道如何把自己的行动控制在不触及红线、避免制裁的范围内。”

克里国务卿说,美欧对俄罗斯发出的讯息非常简单。

他说:“让乌克兰投票。让乌克兰人民选择自己的未来,让他们在公平、开放、自由、不受阻碍的选举中决定自己的未来。”

克里表示,他希望避免更加严厉的制裁,希望得到俄罗斯帮助,降低危机的程度。

克里说:“我们希望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一道鼓励这次投票,希望俄罗斯鼓励亲俄分离主义者把已经启动的和平进程推进下去,希望俄罗斯协助各方把这个进程坚持下去,从而给这一进程一个成功的机会。”

乌克兰民族团结会谈星期三在没有亲俄分离分子参加的情况下开始。克里在伦敦对媒体说,基辅方面提出的自治程度“远远超过了俄罗斯境内任何地方的自治或分权的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