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自关注 广州市“裸官”典型被免职祭旗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广州市委副书记方旋因为涉嫌“裸官”,在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亲自关注下被免职。除了方旋,东莞、深圳、珠海等地也有大批“裸官”被清理。

据香港媒体5月15日报导,广州当局的网站上“市委副书记”一栏,已删去方旋的名字。广州市委一名女官员14日接受电话查询时,证实方旋已被免职

方旋倘未满60岁退休年龄,突然提前被免职,有分析认为“并不寻常”。有消息透露,他还还准备在2015年出任广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协主席,晋升为副部级。

据公开报导,4月16至18日,方旋还到湛江调研,召开座谈会。

据悉,中共内部已通报方旋的问题,以震慑其他“裸官”,但未正式公布。有记者询问“裸官”问题,方的同僚官员未予回应。

据称,早在2月26日,中共第八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时,公开披露广东一些地方官员“裸官”问题突出,并称已转中共有关部门处理。

有消息透露,在王岐山的亲自关注下,方旋作为“裸官”典型被拿出来祭旗。为了加大震慑力度,东莞、深圳、珠海等地也有大批“裸官”被清理。

方旋简历

方旋,广东惠来人,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

早年在广东省科委工作,曾公派到澳洲学习,后担任广东省科委主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