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大法官:少数裔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2014年05月17日讯】让高中生喜欢司法行业,是美国女法官协会、加州妇女律师协会共同努力的愿望。为此,旧金山举办介绍会,让高中女生、少数族裔或低收入家庭的高中生,多多了解法律生涯。来看报导。

5月14日,全国女法官协会,加州妇女律师协会特意为Balboa高中的法律班学生举办介绍会。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律师,地检官,及法官的职能。

“我后来去实习了一段时间,我去上了夜校,再去了林肯法律学校,我一点也没有想到我会去法律学校。”

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李宝玉Patricia Lee分享了她成为律师的经历,由于一段不成功的婚姻,让她成为家暴的受害者,在整个司法过程中她不但了解法律程序,也让她加入到律师行列中。目前她更投入于帮助年轻犯的工作中。“当我们帮助他们发声,提供服务,为孩子成为强有力的律师帮助他们远离这个系统,而不是进入成年人判刑系统,那时你就是在救生命。”

旧金山高等法院大法官李明美指少数族裔在旧金山扮演着重要角色。50名法官中,20%是亚裔,8%是非裔,8%是拉丁裔,其中42%是妇女。“旧金山目前状况,是三个政府部门都由亚裔领导。”

金门大学法律教授Drucilla Ramey表示:“不管你怎么做,首先就是要接受良好的教育,我们是法治国家,国家发生的几乎每件事情,都牵扯到是否合法的问题,那也就是你有所作为的地方。”

“人们会关注说实话的人,特别那些说出来,不管是为自己还是别人。”阿拉米达县地区检察长Nancy O’Malley表示:“对于那些考虑律师为职业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需要为自己设定目标并一步一步完成,“就是获得一些经验或体会,看看这是不是就是我想要的,或者是和我想像的不一样。”

Balboa高中法律班学生Werian Yan:“很好的机会了解律师是如何工作的,他们的人生故事很有趣。”

Balboa高中法律班Dora Guan:“我在考虑心理学或是律师,这两者之间,但是了解法律让我知道司法是怎样工作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