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打井论”自揭护土不力 港媒批丢脸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璿综合报导)中共军队总参谋长房峰辉在美国访问期间谈及南海局势时,抛出“打井论”,被指是暗批美国偏袒菲越等国,自揭中共军队护土不力。港媒批房峰辉访美是失礼兼丢脸。

5月13日起一连5日在美国访问的房峰辉,首先到访美国国防部,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等将领举行闭门会谈,双方会后表示讨论东海和南海局势。

16日房峰辉试图向美方展示中方的强硬态度。房峰辉就中越今次南海争议表示,中共在打(油)井问题非常慎重,不明白为什么其他国家打了这么多井,外界没讲什么,而中共打一口井,马上就有这么多横加指摘。同时还宣称:这个井一定要打成,不会受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

房稍后到白宫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面时,拜登当面指出,美方非常关注中共在西沙群岛的“单方面行动”,虽然美国在中越争议中并无立场,但中共处理海洋争议的手法危险和挑衅,必须停止。

大陆专家认为,美国副总统拜登今次对房可谓不假辞色,相信是看透中美实力差距大、中方无可奈何所致。

另外据报导,房峰辉在访问美国国防部前,曾参观美军列根号航母、科罗拉多号濒海战斗舰、美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营,以及访问美国防大学。

大陆军事专家、中共军队少将尹卓认为,美国有关安排,意在希望中共不要误判,不要过高估计自己的力量,低估美国的力量。

有网民批评房言论表面强硬,实则自揭中共长久积弱,致过往屡打井不成。香港《东方日报》批房峰辉访美是丢脸。

大陆国际时事军事专家吴戈接受香港《东方日报》采访时表示,房峰辉在美国的表态,是中方一贯原则,谈不上有多强硬。南海问题根源是中共与周边国家历史遗留的问题,而非美国制造。

吴戈直言,中共当局过往犹豫不决、拖而不决,致南海问题一拖再拖,很大程度上是自己的问题。

越南反华暴动以来,中共党媒保持以往的所谓“和谐”状态,而网上相关负面信息和图片陆续被封杀,由此引发社会舆论不满。

《华南早报》15日报导,有媒体形容,越南近日爆发的示威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反华活动。然而,中国大陆媒体对这一事件却鲜有报导。

近日的越南反华暴乱,中共当局及媒体续被批遮遮掩掩,中共商务部发言人仅承认有中国人死亡,90多人伤,但没有提及死亡数字。中共外交部稍后更正为两死逾百伤,但仍远低于越南当地所指数百伤、另有10人失踪的传闻。

越南承建建筑工程的一位项目经理、微博用户“Miss_不语”15日发布微博说,“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公民在异国就只能靠自己,大使馆的电话无法接通……有同事遇难,而在遭遇这一切的时候我的祖国,政府没有给出一点的支援。几百号人因为没有政府的出面,找不到民族的尊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