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幸淹水 如何开车门自救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日前,台中市一名妇人开车载着两名子女误闯淹水地下道,子女及时被救出,但妇人未能及时被救出,送医不治的惨剧。台中市长胡志强承诺协助是否可提出国赔,并全力帮忙。网路热传几个方法,让汽车遭遇灭顶状况时,人可以快速的从车子中脱离。

据中央社报导,胡志强说,民生路地下道每逢大雨必淹水,不幸意外发生后,市府一定要痛下决心封闭这座地下道,不过,当时还是有人反对;但经过这几天,民意似乎已转变,他也决定要封闭,会再与地方沟通。

网路上热传几个方法,让不幸遭遇灭顶汽车的驾驶人及乘客,可以快速从车子中脱离的方法。

汽车遇到淹入水中时,除了保持冷静外,首先先解开安全带,接着水会从车子的缝隙不断的侵入,这时不需浪费力气推车门,因在车内水位尚未与车外水位等高时,车门会因为内外的压力差过大,导致车门无法开启,须等车内水位与车外等高时,才有可能“开门”逃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