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级农业专家被虐待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山西国家级农业专家吴瀛洲,控诉当局虐待科技人员,原因是,他在06年公务员改革时被剥夺公务员待遇,他曾投诉多年,要求补发应调工资,解决福利和宿舍问题,至今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目前借住在农村危房里继续从事发明创造,生活十分困难。

从事谷子耕作机械化研究40余年的吴瀛洲表示,他先后申请了三项专利,对国家有重大科技贡献,但山西省寿阳县人社局不考核他的科技成果,06年,公务员改革的时候,规定领导干部的考核套改,非领导干部的考试套改。原人事局长杜效梅,滥用职权,以非领导级别对待,借口拒绝考试,不予套改公务员。

吴瀛洲: “套改以后,我的同事工资每月升到3000多元了,对我有42年工龄,有突出科技贡献的老干部,每月只给1200元工资,连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都达不到,将近十年,欠我应得工资20万元。”

吴瀛洲一生热爱发明创造,多是自掏腰包,为了工作失去婚姻,孑然一身,没分到宿舍,原住机关办公楼。退休时,经委主任赵海平,不给宿舍,不给安家费,切断自费电话、网线,电源,封公厕、水源、暖气。没有办法办公和生活了,只好借住在农村的一个危房里,房子年久失修,下雨就会漏雨。

吴瀛洲 :“我在科技事业上辛苦了一辈子,政府部门掩盖有成就的科技人员的贡献,有关材料我给国家人事部、山西省人事局等单位举报多次,至今没有人过问,我现在的生活非常困难,因为我要继续搞科技、搞研发,我要完善谷子的从播种到收获整个一套机械,谷子耕作机械是外国没有的,他们并不认可,对我采取了非人道的迫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着虐待科技人员的现象。”

吴瀛洲还举报,寿阳县经济委员会有一个供销站,这个供销站被相关领导吃、喝、挪用、贪污,把一个好好的企业搞垮了,原经委主任范正荣,安插无人事编制人员任职站长、员工,因管理不善,导致亏损几百万元,无法继续经营。

吴瀛洲: “他们也不按照中央关于国营企事业单位下岗职工给予福利补贴、生活费的政策,放任这个供销站职工,有的职工出来开饭店,有的职工组织妇女卖淫,没有人管,十几年过去了,他们为了掩盖事实,每年让职工编造考核表说怎么怎么干的好,然后送到人事局,给供销站的职工升工资。”

今年65岁的吴瀛洲,1970年起,担任县革委工交办副科级干事。1994年起,任职经委经济信息科长,属副科级别。被国家统计局统计为国家级农业专家,有科技名人、发明家等等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