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一声令下 全国影视剧齐“做梦”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人在微博爆料,中共广电总局下令要求7月到10月底出台的影视剧要紧靠“中国梦”。14日,大陆媒体人、影评人李星文在其新浪微博爆料称,中共广电总局要求7月至10月播出的影视剧需符合“中国梦”要求,消息传出立即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南方都市报》报导,著名影视策划人谢晓虎表示,尽管还没有正式的条文,一些电视剧制作公司已经开始努力把自己的作品向“中国梦”靠拢,包括古装戏。

另据了解,为了符合“中国梦”的主题,原定于6、7月份播出的《华胥引》、《云中歌》等古装大戏已经被下架,播出时间待定。

德国之声报导指,“中国梦”成为继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和谐社会”后新领导层的标签语汇。

北京市委也曾发布《关于开展‘中国梦’宣传工作实施意见》,要求各级单位举办培训研讨班、设置“中国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另外媒体、网路也要营造“中国梦的舆论氛围”,后续将有大型系列电视片、歌曲、舞台剧等跟进。

香港《开放》杂志主编金钟表示,继习近平提出“中国梦”之后,引起大陆媒体铺天盖地的宣传,一些电视台为了响应号召也开展“梦想秀”一类节目,实在是贻笑大方。然而,这正是中共专制思想的体现。

他指出,中共不但进行一党专权,还专制人的思想,将中共的意志渗透到教育、文化各个领域里进行洗脑。

他说:“高华的《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讲到‘延安整风’,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用党文化来取代民族的、传统的中国文化。”

广电总局的举动也引来网民的不满,很多网民发帖称“广电抽风局”、“朝鲜人民都已经看了几十年的朝鲜梦电视剧了,中国赶紧的,别落后了”、“傻x,自欺欺人”、“终归就是一个梦”。

网名为whohu的网友表示:“中国梦就是考上公务员,然后贪污腐败,搬到外国去。”

北京一位网友表示:“别天天活在梦里,多做实事吧”。

天朝猿类的掘坟者表示:“在中国只有2个节目就够了:新闻联播,红剧。不是脑残都把你放成脑残……。”

很多网友的反对贴遭各网站删除,针对此举一位网名为“贫下中农暴富”的网友发帖称,“小编你每天这样每一条发言都看一遍然后删除你不辛苦吗?直接关闭评论不是很好吗,这种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难道你不累吗?”

此前,广电总局要求各大视频网站将《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等4部美剧下架,用户登录后会显示“因政策原因暂时无法提供观看”。此举在网路微博上引起不小风波,有关发帖超过40万,一度成为热门话题。据了解,在大陆播放了近7年的美剧《生活大爆炸》在大陆非常受欢迎,拥有大量粉丝,人们称该剧为“谢耳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