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考第二天 社会、数学有点难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国中会考今(18)日第二天只有上午场,依序考社会数学。社会科图表题多,不少考生考完表示有点难;数学科取材生活化,难度略高于去年试办会考。

社会科考题本次全部63题都是四选一之选择题,第1至54题为单题,第55至63为题组。考生一般认为难度在中间偏难,与学校举行的模拟考出题方式和基测考古题都不太一样。

数学科题目今年取材多元,贴近学生生活经验。难度略高于去年试办会考,用手机通讯软体、网路搜寻资讯等考数学概念。

据中央社报导,协助教育部分析试题的台北市北投国中教师林柏嘉表示,往年基测设定为中间偏易,前10题多为单一概念、图形结构简单、计算量低的题目,会考则设定为难易适中,即使和去年试办会考相比,今年试题难度也相对较高。

今天考试完毕后,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将于下午在国中教育会考网站公布,方便考生对答案,成绩单预计于6月6日寄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