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公民运动 帆廷昌成立 岛国前进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太阳花学运过后,陈为廷和林飞帆在今天举办记者会,宣布成立“岛国前进”组织,林飞帆表示,岛国前进没有要成立党团,也不会推出候选人,希望能以社会运动的形式,让更多的公民能够参与公共政策的制定。(待修)

记者张祺翎:“太阳花学运经过一个多月,今天,林飞帆和陈为廷举行记者会,宣布成立岛国前进组织,表示将延续三月以来公民运动的精神,进行新一波行动。”

现场口号:“人民当家,岛国前进。”

忧心民主果实继续被侵蚀,担心台湾在“经贸自由化”的说词中被不断推向中共。太阳花学运学生代表林飞帆、陈为廷以及中研院副研究员黄国昌等20多位学生、学者、公民等人士发起成立“岛国前进”组织。

岛国前进发起人陈为廷:“我们注意到在过去这些年里面,中国跟台湾签订的各式各样的协议,各式各样的政治、经济的协商,基本上都是处在一个黑箱的状态。也因此这一次才有这么多的民众,走上街头,希望能打破这个黑箱,希望能够让人民参与到这个两岸的协商的进程里面。”

林飞帆说,岛国前进没有要成立党团,也不会推出候选人。

岛国前进发起人林飞帆:“其实我们接下来的岛国前进这个组织,做为一个运动团体,我们很清楚我们的运动路线,是要以社会领导政治,以社运推动政治的改革,跟政治局势的扭转。”

后续,岛国前进将持续关注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两岸服贸、自经区等议题,并举办连署修正公投法。

岛国前进发起人陈为廷:“这个月里面,还有一个重大的事件就是,国民党同时要在立院里面强推自经区的审查,而这个自经区的审查,在黄昭顺的主导的审查之下,事实上我们看到,跟张庆忠的做法是如出一辙。”

三月学运后,能量再次聚集,记者会上数十家媒体到场,小小的咖啡馆挤的水泄不通,还有外国独立记者到现场采访,台湾新公民运动的动态,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