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厂夹击红米 中低市场价格战再起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上个月华硕推出Zenfone,号称力克大陆小米手机,这个月鸿海旗下的富士康推出自制品牌手机,也以红米为假想敌,价格3288元,甚至原先经营游戏产业的戏智科技,月底也要推出低价的八核心手机来抢食市场,中低阶手机价格战,似乎又是一触即发。

主打多变化的糖果色彩外壳,搭配超大的触控按钮设计,让年长者也能轻松使用。由富士康制造的中阶手机Infous M210,正式在台销售,与台湾电信业者合作拼促销,销售策略锁定大陆红米手机,价格甚至不到3300元。

康法科技产品经理 张智为:“这支在规格部分,其实你刚刚谈到红米机的部分,其实我们规格跟红米其实算是非常接近,甚至还要超过//我们初步是希望能够在台湾,至少能够冲出万只以上的量。”

以红米机为对手的还有这一家,同样是台湾厂商制造,从游戏产业跨足手机市场的戏智科技,打出配备八核心的手机Project SS,也准备在5月底进行开卖,售价也是红米机的3990元。

戏智科技董事长 徐三泰:“所以我觉得应该要加入无线功能的方式来进行充电,才是对于这只手机的未来性,以及我称之为梦想的手机。”

销售人员:“第一年每个月只要缴333元…”

台湾厂商默契十足,通通瞄准大陆中低阶厂商做为假想敌,但是价格比低的情况下,似乎宣告着,后PC时代手机市场,进入低毛利率的厮杀阶段。

产业分析师 严兰欣:“它会比高阶手机来讲,它的竞争门槛是低的许多这个想法没错,只是后续我们要想到的就是说,公司它的获利来源会是什么,因为毕竟低价手机的毛利产生,是相对没有高阶手机来的那么好。”

中阶手机竞争激烈,厂商除了与电信业者合作,还是透过各种促销手段,或许还是必须思考下一步的竞争优势,才能在红海中找出生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