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自由 危害中共统治?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近一段时间,中共当局加紧了对网络言论的打击,日前,中共国家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一名官员表示,“政治安全是根本”,他认为网络自由危害中共统治。有大陆民众表示,当局的做法是本末倒置。

5月18号,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采访中共网际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谈论网络安全的文章。在文章中,王秀军说,“境外势力”已经将网际网络当作对大陆“渗透破坏”的主要管道,以所谓网络自由为名,对中共进行“造谣”,为的是破坏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

大陆网友“公民小彪”:“我觉得他们到处找理由为自己辩解,当局的话,对言论,包括思想,包括互联网的管控,严重违背人类普世价值。”

王秀军认为,严控网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中共与国家的未来。

大陆知名博客作者刘逸明:“这是本末倒置,之所以中国社会官民矛盾如此的激烈,就是因为中国有太多的社会问题没有解决,要想保证中共的政治安全,最重要的想方设法的解决社会问题,缓解官民矛盾,这样的话网路自然而然也就和谐了。”

自今年2月27号,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告成立之后,大陆多个省也先后成立了地方网络安全小组。而且近一段时间,中共当局加紧了对网络言论的控制,很多网友表示,经常会被无理由的删帖、删号。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