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次购房者与父母同住 另购投资房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悉尼房价上涨已迫使首次购房者转向投资房产,作为进入房地产市场的一种方式。

澳洲新闻有限公司报导,传统的首次购房者数量水平正在持续大幅下降,但投资者占据了悉尼房地产市场低端的做法,正促使着年轻购房者纷纷效仿。

他们中有一些人与家人同住,并购买理想市郊的房产,以期未来能搬入该房产。也有一些人在可负担的地区购买房产,但继续在目前居住的地方租房住。

前者用租金收入支付房贷,同时廉价或免费的生活在家中,当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房产增值时获得权益。

房地经纪公司OH Mortgage Soluti 的合伙人霍华德(Rolf Howard)说:“我们注意到首次购房者正在一些他们想住、但目前还买不起的市郊投资房产,通常是距市中心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地方。”他说,“年轻的成年人都选择留在家里,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来积攒必要的存款。”

抵押选择(Mortgage Choice)的最新数据显示,投资者占所有正式贷款人的27%。 AFG的最新房贷指标发现,纽省在3月份处理的抵押贷款中有49%是投资者。

与此同时,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首先购房者的数量水平并没有下降,占全国新贷款总量的越12%,在悉尼仅略少于4%。

抵押选择公司的发言人达恩布罗(Jessica Darnbrough )说:“我们最近所做的首次投资者调查显示,那些计划在未来两年中, 购买他们的第一个投资房的人中有22.5%实际上是首次购房者。”

“因此,我们可以假设这22.5%的首次购房者,仍然是住在家中或正在租房住。”

不同于那些与父母同住的,租房者通常会购买远离市中心的房产,因为他们自己是租房住,这意味着他们只能在边缘地区或偏远地区购买负担得起的房子。

达恩布罗说:“购买投资房让澳洲人可以购买能负担得起房产,但他们仍会住在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需求的市郊,”她说,“随着住房的升值,投资房的买家可以在短期内获得稳定的回报。”

房地产公司LJ胡克(LJ Hooker)的一项对变化中的澳洲梦的研究发现,这种类型的买家已变得相当普遍,甚至还创出了一个名词“租房投资者”(rentvestor)。

LJ胡克公司的总裁卡密尔(Georg Chmiel)说:“由于住房负担能力的问题,我们看到 ‘租房投资者’,即那些买不起工作地点附近房产的年轻夫妇的数量正在增加。”他说:“通过选择他们喜欢生活的地方租房,并在更实惠的地方投资,他们正在享受税务优惠以及随着时间推移而带来的资本增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