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车技术趋成熟 车厂只租不卖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圣地亚哥山火终于完全被扑灭,但很多人担心越发燥热的气候,会增加火灾发生的概率。加州州长布朗表示,加州汽车排放的大量废气是造成气候异常的原因之一,民众购车时应该考虑环保节能车,例如只会排放水汽的氢气车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参与环保车研发计划已经超过三十年。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人们有许多不必要的恐惧,记得三十年前我开氢气车时,其他人一看是氢汽车就躲得远远的。”

他表示,氢汽车的技术趋成熟,非常安全。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其实相对而言,氢气车应比汽油车还安全些,其优势是一旦遇到车祸,气缸裂开氢气泄到地表后,因为比空气轻,一两分钟就散掉了。”

加满一缸氢气耗时不到五分钟,可以跑超过三百英里。

加州氢气车合作计划发言人Keith Malone:“事实上,美国国家实验室证明一缸氢气可以跑到四百三十英里。我曾一缸氢气来回跑洛杉矶和棕榈泉,也曾用一缸往返圣巴巴拉。”

他曾开过四辆不同车厂制造的氢气车。

加州氢气车合作计划发言人Keith Malone:“我曾在旧金山陡峭的坡面上跑,车子表现很棒,加速不会延迟马力很足,就像其他燃料电池车一样安静。”

安静无噪音,是此类汽车乘客最深的印象。

加州氢气车合作计划发言人Keith Malone:“有时候太安静了,都搞不清楚引擎是启动中还是熄火了。有时我忘了熄火就要离开车,因为你听不到引擎声,但车子会发出叮的警示声提醒你。”

氢气车很快就会上市。

美国汽车协会首席工程师Steve Mazor:“奔驰、现代、丰田、本田都有氢气车,本田有一款车叫做FCX Clarity,有几辆自2008年就在南加路上跑,这些车厂最晚这一两年会上市。”

消费者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目前全加州只有九个氢气补充站,州府必须在这方面下功夫,才有可能看到氢气车在加州普及。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景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