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学童安全过马路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近年来,行人过马路时被车撞事件时常发生。如何预防类似事故发生,旧金山Lakeshore小学,尝试用游戏与模拟街道,提升小学生注意安全过马路的意识。

11岁Lakeshore小学的Jagop Billchain说:“我们学习过马路的过程,在过马路之前做些什么,当有人倒车时该做什么。”“就是停车。”

11岁Lakeshore小学的Brianna Gorospe说:“首先你先停下来,看看两边,如果没有车过来,然后你按按钮,等待走路的人信号出来,然后你过马路。”

不要在黄灯时过马路,不要在过马路时看手机,这些安全过马路理念正是市议员余鼎昂希望在旧金山小学提倡的。他表示,过程中学生不仅学会了如何过马路,同时会影响到他们将来如何安全驾车。旧金山市议员余鼎昂:“这些车祸在旧金山时常发生,但是它们是可以被防止的。”

Ace’s的游戏教学工具与Richie 模拟社区结合,帮助测试儿童在过马路时的安全反应意识。旧金山总医院创伤外科医生Peggy Knudson 说:“他们在游戏中学到的可以完全反应在街道上。”

“真正建造基础设施,让这些孩子能够真正获得安全。” Helen Arbogast特意从洛杉矶开车上来,她教育孩子们,我们自己的安全自己有责任。

Low高中学生吴晓帆则表示,自己学校的同学因为交通安全而失去生命,她不想看到更小的同学发生同样的意外。吴晓帆说:“我们学生顾问委员会参加了整个计划,这个LA街道智慧计划,并且参加了看守交通路口计划。”

“城市的安全我们有责任。” 警察局长格雷格苏尔表示,单去年十二月就有七起行人被撞事故。到目前为止,今年旧金山的九起行人安全事故中,五个是汽车,三个是行人自己,一个是自行车引起。

这样看来,该项交通事故预防教育,要比事故发生后的措施要来得更有效与廉价。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