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财经100秒 平板魅力不再 今年估仅成长8~9%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

中国成本飙 电子业拟回台制造

中国深圳工资2月上涨,江苏工资7月也将调涨11%,台商重要制造基地工资连年涨幅惊­人,加上宝成东莞罢工事件,电子业高层表示,台湾人均生产力是中国的1倍,台湾制造已­重现竞争优势。

= =
日八大车商 合攻环保引擎

以丰田为首的八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携手研发低碳排的环保引擎,对抗外国车商竞争。这­项名为“AICE”的三年研究计划在2014年度正式启动,预计将耗资20亿日圆,相­当于1,970万美元,日本政府将资助第一年预算的三分之二。

= = =
入股亚太电 传鸿海拟联手软银

亚太电信释股案又有新发展,由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软体银行(SBI)创办人孙正义素­有交情,市场盛传郭、孙两人将联手吃下亚太电信私募现金增资股,成为持股20%的新股­东,也是最大单一股东。

= = =
平板魅力不再 今年估仅成长8~9%

平板电脑魅力不再!随着低价笔电竞争,各市调单位不断下调今年平板电脑需求。根据Wi­tsView统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从2.35亿台,一路下调到2.12亿台,­预估全年成长率降到只有8~9%。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