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将接受精神鉴定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绰号“刀锋战士”的残奥会金牌得主、南非短跑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于周二(5月20日)被法庭裁定,要做为期30天的精神鉴定,以确认皮斯托利斯是否真患有焦虑症,并试图以此脱罪。

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主审法官马西珀(Thokozile Masipa)裁定,皮斯托瑞斯将从5月26日开始,在位于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卫斯柯毕司医院(Weskoppies hospital),以门诊病人的方式接受精神鉴定

马西珀法官还裁定,皮斯托瑞斯每天9点到医院,可以在获得医院方面允许或到下午4点离开。评估时间不超过30天。

这项精神鉴定是为了要确定,皮斯托瑞斯是否由于精神疾病或缺陷而犯罪。

因为在此前的庭审中,辩方证人、心理专家梅丽尔•沃斯特表示,皮斯托瑞斯有焦虑症,可能会使他在遇到犯罪的时候产生高度的恐惧感。

皮斯托瑞斯去年情人节时,在家中枪杀女友斯滕坎普,他事后坚称,当时是以为有人闯入而自卫开枪。如果皮斯托瑞斯谋杀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皮斯托瑞斯的庭审已经持续了将近3个月,将于6月30日再度举行。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