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抄作业遭生父毒打 抢救延误3小时致死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素有“棍棒之下出孝子”的说法,不过父母太过严厉,下手不知轻重便极有可能酿成悲剧。5月20日下午,在浙大附属儿童医院(省儿保)里,一名11岁小学女生因抢救无效死亡。死因却是由于她抄作业被父亲发现,遭毒打致死。

据陆媒引述网友爆料,2014年5月19日晚上10时许,一名十余岁的小女孩被紧急送到浙江一家医院进行抢救,这个女孩在送医途中已经失去意识。

据核实,死亡的女孩姓张,今年11岁,就读于杭州下城区某小学。前一天晚上,她因抄作业被亲生父亲发现,这名父亲下手有点狠,先是将孩子拖到车棚里,用草绳勒住脖子,接着又用另外的绳子打孩子……

孩子送医后,情况并未得到控制。女孩父亲十分懊悔,一度下跪朝抢救室忏悔。但情况依然恶化,20日上午,院方表示女孩情况太危机,需要转去省儿保。但因救护车不充足,从早上8点一直等到11点45分,孩子才终于被送往省儿保。

经医生诊断发现,女孩的颈部有明显的淤痕,窒息时间长达5分钟。5分钟的窒息对她的心肺功能造成严重损害。当日下午14时45分,小女孩最终还是因抢救无效离世。

目前,这名父亲已被警方带走。

这则新闻引起很多网友的议论,其中除了指责父亲下手太狠外,更多的则是同情的声音。因女孩的父亲是一名保安,家庭并不富裕,一部分网友认为,父亲如此严厉,是因为他一直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了解生活的艰苦,唯一的出路只有监督女儿认真读书。

此外,不少人认为,虽然这名父亲的过失最大,但医院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没有救护车而延误了最佳的抢救时间也是导致最终悲剧发生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