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中共军官防骇 专家吁台跟进彻查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美国首度以司法行动公开对抗中共网军骇客,反观台湾,国安局曾坦承,每天受到200多次中共网军攻击,然而遭骇的恶况仍有增无减,专家呼吁,台湾政府要拿出作为,对中共骇客行径做彻底清查,向国会与民间报告。

中共骇不停,美国祭出司法行动起诉解放军军官,而台湾什么时候才会摊牌?去年,时任国安局长的蔡得胜这样说。

时任中华民国国安局长蔡得胜:“相当严重,而且中共以前对我们的网骇,基本上是以窃取资料为主,但是我们现在已经发现,它可能慢慢转向基础建设的破坏,一到需要的时候,它可以破坏你的基础建设,所以会危害到台湾整个交通运输、金融的秩序。”

专家指出,中共网军行动从1995年开始,后来成立61398部队,进行监控,至少窃取了数百 TB 的资料。

成功大学电机系教授李忠宪:“监控通讯,电子邮件账号,常常是北京时间早上八点会攻击,他平均会跟受害者电脑连线会长达一年,最长记录听说是有快5年。”

光是商业机密遭窃,美国企业去年总计损失约3000亿美元,约台币9兆,大部分是中共骇客所致,专家表示,台湾政府需进行彻底清查,给社会一个交代。

成功大学电机系教授李忠宪:“中国来的,比如说华为设备,网路上面对台湾的威胁,这些要做一个清查,给国会一个报告,然后给国人一个警惕,国安局是这样,难道一般的民间都不严重吗?资讯安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问题。”

许多资料表示,台湾是全球受骇最严重的地区、中共电脑病毒的温床,美国起诉中共军官后,是否有助于进一步唤起台湾政府的危机意识,亡羊补牢,仍待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