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共前最高层 宋林被撤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日前被宣布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早在4月17日宋林被中纪委调查时,就有消息指出宋林案背后涉及江派三个最关键人物。

中共党媒新华网5月20日报导称,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在20日通过决定,撤销宋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

4月17日,在宋林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前一个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据香港《明报》早前引述熟知该事件详情的3个不同消息来源报导,宋林被调查是习近平作出的相关指示。

据大纪元4月20日报导,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向大纪元表示,宋林案背后涉及更大的老虎——某中共退休政治局常委,这次宋林被拿下,显示中纪委下一步动作是要揪出宋林背后的“保护伞”。

他透露,中纪委已将宋林案,列为继周永康案件之后的第三号大案。

宋案涉前中共最高层3个关键人物

4月18日,大陆新浪微博疯传:《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消息称,早在2010年,审计署就已掌握了关于华润和宋林大量腐败证据,“但是被某高层介入强行压制了下来”。宋林案背后的两位看得见的关键人物,则是一个被捕,一个疑似消失;另外一个看不见的关键人物,则见证着自身影响力的衰落。——这三个人你知道是谁吗?

中国问题专家陈思敏分析认为:这三个人记者不说但“你懂的”:周永康(一个被捕)、曾庆红(疑似消失)、江泽民

因为触碰到中共权力最核心,从举报宋林案开始,李建军就面对巨大的压力。李建军透露说,宋林曾派人威胁他,要求他不要再报导、举报这个事情,并称这些没有用的,因为他们的后台很硬。

据《新京报》4月18日披露:宋林最初受到公开举报时,高层领导即已批示严查,但据说遇到阻力,被“顶”了近一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