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违法操纵价格 欧盟指控三大银行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星期二,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三家大型国际银行提出指控,称它们涉嫌联合操纵与欧元相关的金融指标,这三家银行将通过书面或聆讯的方式回应指控。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尔穆尼亚:“今天,我们向三家银行提出指控,他们是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丰银行以及摩根大通。这是我们进一步调查金融领域企业联盟操控行为的重要一步。”

欧盟怀疑这三家银行一同合谋,扭曲、操控欧元利率衍生品的正常定价流程,已经警告三家银行尽快做出回应,否则将可能面临重额罚款,罚款金额最高可达银行年度营业额的10%。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尔穆尼亚:“三家银行现在还有机会为自己辩护,我们会在仔细分析他们的辩护之后作出最终裁决。”

去年12月,出于同类指控,欧盟已对包括德意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的六家大银行处以高达17亿欧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