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会见江泽民 陆媒报导将江泽民噤声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到访中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上海会面。有政治背景的“学习粉丝团”发出一张会面现场的照片,并配以简短说明。之后,仅有个别大陆媒体简单转载了“学习粉丝团”的这条消息,报导中也只提及普京的两三句发言,却只字不提江泽民有何回应。有舆论称,陆媒如此毫不掩饰地冷落江泽民,使江泽民江河日下的颓势尽显。

5月20日下午6时38分,经常“快人一步”公布中共中央高层行踪的新浪微博“@学习粉丝团”,贴出一张江泽民与到访的普京在上海会面的照片。并配发简短的文字说明,普京感谢江泽民对俄中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强调中共现任领导层继承这一方针之类的话。

“@学习粉丝团”公开以“习主席粉丝团,爱习不停”自居,还常常抢在中共喉舌媒体前发布一些中共高层行踪,被外界视为习近平阵营专门打造的微博阵地“桥头堡”,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习派阵营的风向。因此,这张照片被学习粉丝团”贴出后,立刻引起外界关注。但中国大陆的媒体对这条消息却视若无睹。仅有个别媒体、网站简单转载了“学习粉丝团”的这条消息。对江泽民在会面现场有何发言,或对普京有何回应,统统一字不提。

而《俄罗斯之音》(VOR)日前发表的英文相关报导,比“学习粉丝团”多了一句普京对江泽民说的话:“我想再次对您在任时为俄中关系注入强大推动力表示感谢”。报导并未披露此次会面是由哪方先提出。

对此,有舆论认为,大陆媒体明显冷落江泽民,高度默契地对江泽民“噤声”,充分反映出江泽民正被北京当局边缘化的窘境,其江河日下的颓势亦尽显无余。

此前,外媒早有报导称普京这次北京之行执意要会见早在2002年就已退休的江泽民。至于普京为什么特意要会见江泽民,外界普遍认为普京此举,是对江泽民当年把约有160万平方公里土地划给俄罗斯的“功劳”投桃报李。

资料显示,1999年12月9号,江泽民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订了《关于中俄国界线东西两段的叙述议定书》,这个议定书成为中、俄边界的法律文件,正式承认了清政府时期被俄国侵占的土地为俄罗斯领土,约有160万平方公里。

2004年,香港《文汇报》前副总编辑程翔,在他发表的《江泽民要向中国人民交代的一件事》文章里指出,江泽民未经人大批准便与俄罗斯签订议定书,把面积相当于40个台湾的土地让予了俄国。

中国社科院首任“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严家祺,和前“中国宪法学会”副会长于浩成教授,在2003年,曾以“司法观察”的名义,向中共“人大”提交了诉讼状,控告江泽民的卖国行径。

于浩成表示:“江泽民是比袁世凯还大的卖国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