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13亿 核四核灾险高达42亿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核四厂封存,无启用期限,等于是空壳核四,不过台电每年替核四厂投保的核灾险,高达42亿,核四光保费就花了13亿,环保团体质疑,核四厂还没运转,却与核一、二厂一样,投保高金额核灾险,实在是浪费钱。

核四还没运转就先封存,不过台电却为核四厂投保42亿元的核灾保险,环保团体质疑,还没运转就花大钱买核灾险,难道有内情?

非核家园大联盟执行长 李卓翰:
“如果是一个运转中的核电厂,我们反而希望它,应该订定更高的保险金额,42亿甚至420亿,我们都觉得不为过,但是以核四厂这一个正在兴建中,它的燃料棒还没有放下去,它为什么要投保这么高的金额,它还有另外一个风险,另外一个危险,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看看台电历年采购招标纪录,投保42亿的核子责任保险,从2008年开始,每年缴1千多万,一直到今年,7年下来保费高达1亿283万,另外加上核四工程安装险12亿、核四燃料束财物损失险2千多万,加一加,核四光保费就花了超过13亿!

就算核灾保险有必要,但核四反应器还没装填燃料束,与其他三个核电厂一样都买42亿元的保险,台电恐怕要说清楚,给社会大众一个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