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尔斯王子:普京作为象希特勒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正在加拿大访问的英国查尔斯王子,日前发出惊人言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行为与二战屠夫希特勒如出一辙。

正在加拿大进行为期四天访问的查尔斯王子,19日参观哈利法克斯(Halifax)码头的一处移民博物馆时,由一名犹太后裔向导。这位名叫佛格森(Marienne Ferguson)的78岁女子来自波兰,13岁的时候为躲避纳粹的屠杀,跟家人一起逃到加拿大。

了解了佛格森的经历,查尔斯王子对她说:“如今普京在做和希特勒一样的事。”这席话让佛格森很震惊,她说她完全认同查尔斯王子的话,但她觉得王室成员不会如此坦白的评论政治人物。

把普京比喻成希特勒,查尔斯王子并不是第一人。早先,普京批准俄罗斯向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俄裔居民签发护照时,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说:“这一切似曾相识,象是1930年希勒特的行为。”

查尔斯王子将在6月6日与普京会面,外界期待届时他将如何面对这名现代版的“希特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