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后的美味 荷兰名厨烹制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近日欧洲南部巴尔干半岛连降暴雨,引发了当地“百年一遇”的洪水。灾难给当地带来了损失,但人们的善举和希望丝毫未减,现在就来看看这位荷兰名厨,为灾民们所做的料理。

“百年一遇”的洪灾迫使赛尔维亚超过两万名受灾民众被迫离开家园。有些人甚至只带着随身的衣物。

但是各界也不断的向灾民提供援助。例如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这家酒店,已经敞开大门,接纳了近300名受灾民众。

灾民PETKO VLAHOVIC:“他们给我们两个双人房,因为我们有两个孩子。我们在这里很舒适。孩子们有食物。”

更特别的是,这些食物是享誉欧洲的荷兰名厨鲁道夫.冯.维因(Rudolph Van Veen)所烹制的。鲁道夫原来正在巴尔干半岛巡回,主持料理电视节目,但当洪水灾情严重化后,他决定取消行程。

荷兰名厨鲁道夫•冯•维因:“很遗憾,我不会造船,我不是木匠,不是医生,也没有水泵。我只会做菜,这就是我所做的。”

他给灾民们准备了鸡,米饭和炒蔬菜。

荷兰名厨鲁道夫•冯•维因:“因为这不像节目,这是为遭受不幸,来这里避难的人们准备的食物。”

这次洪灾侵袭了赛尔维亚全国20多个城市,政府已经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至少在这家酒店里,灾民们能品尝着美味的料理,等待重返家园的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