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终于等到了一个公布时机?

【新唐人2014年5月21日讯】周永康案迟迟不公布,引来外界诸多猜测。日前,知名时事评论人华颇发表文章表示,今年恰逢“六四事件”发生25周年,按照中国逢五、逢十必要大庆的传统,今年“六四”与往年不一样,北京当局如果在此时将周永康正式抛出,就可以转移舆论的焦点、大众的关注,从而可以避免因对“六四”的纪念而对当局造成的不利冲击。

5月19日,华颇发表独立评论文章表示,“周永康案”在“六、四事件”纪念日的前一、两天,也就是今年的6月2日或3日正式公布的可能性较大。

华颇在文章中首先分析了中共当局目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困境。

中国国内形势不容乐观,这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由于习近平“打老虎、拍苍蝇、分蛋糕”所引发的中共统治集团内部矛盾的激化;2.官、民矛盾的不可调和;3.民族矛盾的暴力化。而这些因素都使中共的“维稳”措施“捉襟见肘”。

文章写道:“现在中国国内的形势紧绷,军警已经‘武装到牙齿’,中共现在最担心的是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性事件引发局势的混乱,所以中共对一些突发性事件一般采取淡化、转移焦点来处理。最近在越南发生的针对华人的暴乱事件中共所采取的应对措施就说明了这一点。”

一个无可辩驳的事实是,对待越南反华暴乱,中共当局完全采取了冷处理的手段,一方面严控大陆媒体对相关消息的报导尺度,尽力淡化在越华人在这场暴乱中遭受的损失与伤亡情况;另一方面中共掌控的媒体还带头大肆热炒明星黄海波嫖娼的新闻来转移大众的关注。

华颇认为,中共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怕越南针对华人的暴乱引起国内的民族主义的情绪,从而引发中国国内的骚乱。

文章表示,今年恰逢“六、四事件”发生25周年,按照中国逢五、逢十必要大庆的传统,今年的“六、四”纪念对中共当局来说,其所面临的危局比以往都更加严峻,所以中共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掌控局面,包括严厉打压敢于纪念“六、四”的人士,以力保今年“六、四”不出乱子。

因此,为了转移公众对今年“六、四”的关注,中共当局有可能会在此时将周永康正式抛出,以此来转移舆论的焦点和大众的关注,借此避免因为对“六、四”的纪念而对中共当局造成的不利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