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武警驻17关卡 截查进京车辆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六四天安门事件进入25周年的前夕,中共当局如临大敌,近日,在进入北京道路设立17处哨卡,并派驻武警驻守截查外地进京车辆,行动预料将维持至6月中旬。

中共当局如临大敌

《京华时报》报导,从20日开始,武警北京总队四支队根据上级部署,安排百余名官兵参加进京检查站的安检执勤,协助站点民警查验进京人员和车辆。

《新唐人》引述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说,这表明中共当局今年特别紧张。它这种行为是因为不自信、是因为紧张造成的。今年是六四25周年纪念,而且在这之前,各种声音非常的多。民间上也有一些纪念活动,国内、国外都有一些纪念活动。

杨建利博士说,当局它当然会感觉到这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也非常了解民意是什么样。而这种民意造成了他们的恐慌。

北京华欢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肖国珍也认为,中共当局在六四前夕采取抓捕行动是出于恐惧感。肖国珍说:“今年是六四25周年,当局对民间可能发生的纪念活动如临大敌,非常恐惧。”

六四后中国社会没了是非

《大纪元》引述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今年“六四”前夕更加剧压制大陆民众纪念六.四的活动,“我们看到过去25年中国人权情况不断倒退,无论处理异见人士,法轮功、其他宗教人士以至其他人民发起的各类维权的行动,都遭到无论事前或事后很多的压制。”

谢志峰以民族悲剧来形容“六四”屠杀。他痛心表示,六.四发生后,中国社会没有了是非、规矩,没有了正义。“每个人都相信暴力,相信权力,只有这两个是政治上的真理,变成现在这个样了。大陆有官的就贪,贪到的钱就往外跑。老百姓永远是被压在最底下,没有一个机制表达老百姓的诉求。”

“六四”“受益者”阻碍翻案

《大纪元》刊登社论《真实的江泽民》,文章称,不管“六四”过去多久,江泽民都希望“六四”在人们的记忆中完全消失。但每年这一天前后人们都用大量的图片和文章来奠祭死者,这是江泽民最不愿看到的。

在2002年江卸去总书记和中共国家主席时,他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因为他是“六四”镇压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和最大的受益者。

“六四”事件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江泽民下令各单位清查参与“六四”、支持学生、反对镇压的人,鼓励检举揭发,对他们一一清算。谎言和恐惧加在一起,基本上使民众不再敢谈论“六四”。

文章指,江泽民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江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给赵紫阳翻案。江最恼恨的就是十几年来人们在“六四”期间总是把这张照片翻来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

对江泽民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淡化、模糊,并最终扭曲全体中国民众对于“六四”的记忆,江下令制作电视节目,极力渲染学生的“暴行”,甚至不惜焚烧部分军车并拍摄现场,力图使全国民众相信,军队的开枪是不得已。很快,许多未亲身经历其事的民众便开始相信北京真的发生了所谓的“暴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