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24日陪你去看流星雨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陪你去看流星雨”的浪漫机会来了!5月24日,天空将出现5月鹿豹座流星雨(May Camelopardalids)。届时,仿佛繁花滑落天空般的神奇天象,将给你我带来一场视觉飨宴。

众所周知,当地球穿过尘埃云时,尘埃如同雨滴般闯入大气层,燃烧着留下一道道亮线,制造出美丽的流星雨

每年总在同一地点、类似时间,地球穿越某些尘埃云,形成固定的年度流星雨大餐,如8月13日前后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13日前后的双子座流星雨。

偶尔,一颗新彗星拖着大尾巴与地球会面,就会给地球上的人们带来一场意外的视觉大餐,5月24日的鹿豹座流星雨就是这样的飨宴。科学家们认为,或许这一次可以媲美最著名的英仙座流星雨。

综合媒体报道,2004年2月发现的209P林尼尔彗星(LINEAR)个头并不大,直径只有600米,也就是哈雷慧星的5%多一点儿。不过这并不影响流星雨的大小,因为每隔5年一次的地球穿越林尼尔彗星尘埃云活动,相当亲密。

根据天文学家观察,5月24日,地球即将穿越林尼尔彗星在19世纪初形成的尘埃云,届时,一场壮观的流星雨将发生。

具体观测的最佳时间,目前预计为北京时间下午3点前后,所以澳洲、北美的人们或许将能更清晰的看到这一天象,而亚欧大陆和非洲的人们或许因为是白天,赶不上这个好机会了。

至于这次流星雨量的大小,有的科学家认为每小时有100到400颗,也有的认为每小时只有10颗。他们提醒,想看流星雨,最好远离大都市,寻找一片开阔的地方,静心欣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