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自由法案 限制NSA电话监控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投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政府机构大规模收集民众电话记录。来看华府记者倪克的报导。

按照美国的现行法律,美国国安局有权大量收集美国民众的电话记录,并可以保留这些记录至少5年之久。

不过,这次通过的《美国自由法案》,或将终结政府机构的这项权力。

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美国自由法案》禁止大量收集(电话信息)。这是我们的目的。我们也将确保现任以及继任政府持相同目的。”

根据新的法案,电话公司只能保存用户信息18个月,而美国国安局出于安全调查想要获得这些信息时,必须先提出司法请求。

目前,这项法案已经提交至国会参议院。

斯诺登事件至今已接近一年,总统欧巴马一直强调要改革国安的监控项目,但国会就监控改革案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朝野在这一问题上的分歧。

有部分国会议员认为,国安局的电话监控项目合法,是情报机构所必备的手段,也有利于美国反恐﹔而活动人士则表示,这侵犯了美国宪法所赋予民众的隐私权。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