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中共网军 反思台湾国安把关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美国司法部长 霍尔德(2014.05.19):“即使是由远在上海的办公室透过网络操作,他们的犯罪行为也将被揭露,并将面对逮捕和在美国的法庭遭到起诉。”

19号,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宣布,起诉5名中共解放军入侵美国企业网路,窃取商业机密以及内部资料,引发国际关注,BBC和美国之音也以:“起诉中国军官网路盗窃只是开始”为题探讨,不过,对于和中国往来频繁的台湾,这一敏感话题,似乎有意缩小,学者批评台湾政府态度过于轻忽。

台大电机系电工研所教授 林宗男:“台湾政府如果用非常这样子的一个,轻忽的态度的时候,那可能我们的国安就不设防了。当我们都还没有开放第二类电信,那也没有去采购华为的美国,它的这个的商业的公司的这个机密,都能够轻易的被中共的网军所入侵,那这样的话我们的这一个,还能够去做这一些的开放吗?”

长期关注电信发展,台大电机系教授林宗男,在太阳花学运期间,号召百位学者连署反对服贸开放陆资电信,林宗男也提醒,美中关系,也反应了两岸服贸协议的危机。而对于美方的起诉,中共官方也下令,禁止使用微软公司生产的“Windows 8”作业系统,学者指出,这是中共一贯的政治操作手法。

台大电机系电工研所教授 林宗男:“以商来逼政的这个手段。它会用它国内的市场,然后透过这个,其他国家的这个商人,来压迫,或者是影响,其他国家政府的这样一个政策。”

中共骇不停,动用网军窃取商业机密,不是旧闻,但这一次,美国确证据凿,下定起诉的决心,也给台湾重新检视国安漏洞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