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喋血死伤惨重 大众运输安全受关注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台北捷运喋血案震惊全台,也引起社会检讨反思。今天(22)在台北市议会,与立法院委员会,民意代表聚焦大众运输安全,要求主管机关拿出作为。

台北市长郝龙斌与北市官员,一起为死者默哀。台北捷运凶杀案,不到四分钟夺走四条性命,议员炮火猛烈,质疑捷运红色警急按钮没作用,乘客只能想办法自保。

台北市长 郝龙斌vs.议员 王世坚:“红色按钮是装真的还装假的?是用来装饰用的吗”“我的了解是有发挥功能,我请捷运公司总经理说明。”

台北捷运总经理谭国光vs.议员 王世坚:“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旅客按下紧急对讲机之后,那个监视器有锁定对讲机,所以司机员有问什么事情,但是因为旅客可能已经逃离所以没有回应,这个时候司机员马上通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也马上通知下一个站的站长到月台去待命,这个时候司机员有听到第一节车厢里面,有得到一些讯息说,可能有人拿刀械在伤人,这时候他又回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马上就通知警察。”

市长郝龙斌表示,案发后捷运加派配枪警员,在重点车站巡逻,而他早上也搭乘捷运上班,好让民众安心。就怕突发意外防不胜防,立委则呼吁交通部,以安全宣导代替部分灯箱广告,还出题给官员随堂考。

国民党立委 卢秀燕vs.内政部次长 林慈玲:“你搭乘大众捷运工具吗?”“搭乘,我自己也搭捷运。”“如果你同一个车厢里面,像我上次碰到,放炸弹你怎么处理?”“放炸弹可能就是第一时间还是要赶快按紧急按钮,然后就是尽量能够离开爆炸物。”“那个紧急按钮在哪里?在车厢什么位置?”“捷运车厢里有紧急按钮,但是确定的位置,我可能下次进捷运会更仔细确认。”

捷运凶杀造成4死25伤,不幸事件使台湾社会开始反思,不过看来连官员都还需要再加强宣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曾奕豪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