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商刘汉兄弟一审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四川富商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特大涉黑案,5月23号在湖北一审公开宣判,刘汉兄弟被判死刑。外界普遍认为,刘汉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因此案件备受关注,被视为中共处理周永康案件的序曲。

5月23号上午,四川富商刘汉、刘维等36人,被控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在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刘汉、刘维和另外2人被判处死刑,其余32人分别被判处5年至无期徒刑。

四川宜宾市民曹女士:“他这个判刑都是避重就轻的,如果是立即执行的话,就有可能他会死,缓刑两年执行的话,很快他就会出来。”

据大陆媒体报导,参与宣判旁听的人透露,刘汉在宣判前突然情绪激动,大呼“陷害”、“被冤枉”,随后被请出现场,刘汉的律师团队也没有到场。

曹女士:“背后没那么大的势力哪来的黑社会呀,都是丢车保帅的行为,他背后的那些呢,能够做到这么大的,这样子的程度,背后究竟有些什么人呢?为什么不说说那些。”

刘汉是四川汉龙矿业集团董事长,曾是中国大陆排名第230位的大富豪,他和弟弟刘维等36人,从今年3月底起,在湖北省咸宁法院,一同因“涉黑案”受审。

前一段时间,海内外均有媒体披露,刘汉和周永康的长子周滨关系密切,经常有生意往来,刘汉还被指能左右四川官员的人事任免。有大陆媒体特别指出,刘汉“黑金帝国”的建立发展,是在周永康在四川以及中央政法委掌权时期。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