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之战 郭台强: 电信商整并是趋势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外传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已取得台湾之星股权入主董事。而台湾之星与鸿海旗下的国碁电子,都有意争取与亚太电信合作,4G之战,郭氏兄弟恐将正面交锋,郭台强笑说,电信商整并是未来趋势。

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出席电电公会理监事会。外界关心,外传郭台强已取得台湾之星股权将入主董事。加上台湾之星又已公开表态“求亲”亚太电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整并我想未来一定是个趋势。毕竟这个电信的基础,不是一天就能够完成的。几个小的电信商的整并,我认为是必然的趋势。”

有意加入4G战场,而哥哥郭台铭的鸿海集团,也在抢亲入主亚太电信。兄弟俩似乎有意打对台。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我认为如果亚太跟鸿海结合,那才是一个互补双赢。”

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市场有传出您有意要入股顶新的台湾之星集团)本来市场就是有竞争嘛。因为我们本身有做一些通路,从这些通路。将来通路跟电信商,他是一个,形成互相配合合作的关系。未来因为4G和5G是物联网的时代,很多应用,会产生很多的应用。”

建设4G基地台,鸿海想采用华为设备,引发争议。郭台强表示,发展高速通讯技术,终究是希望,能对台湾的产业有所助益。

正崴集团董事长郭台强:“说不定我们会跟华为成为竞争的关系。我是觉得,帮台湾的产业能够在设备,在软体的基础发展部分,在4G跟5G。也能够带给我们台湾厂商,4G和5G新的商机。”

由台湾之星、国碁电子领衔主演的双龙抢珠戏码还未落幕,亚太电信最后花落谁家?这场4G之战,让郭台铭郭台强这对兄弟档恐怕不免要正面交锋。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