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曾庆红王牌特工方方欲做“污点证人”

【新唐人2014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曾庆红的香港王牌特工、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中国(香港)前首席执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不仅已将摩根大通聘请中共高官权贵子女内幕全盘供出,并有意转做“污点证人”。

方方有意转做“污点证人”

5月23日,大陆媒体《一财网》报导,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中国(香港)前首席执行官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他不仅已将摩根大通聘请中共高官权贵子女内幕全盘供出,并有意转做“污点证人”。结果导致摩根大通投资银行的投行家不得不纷纷为自保自辩而聘请独立律师。

大陆媒体《财新网》在5月21日就曝出,方方涉嫌招聘中共高官权贵子女以获取项目利益,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虽获得保释但被限制出境,以配合案件调查。

目前尚不清楚香港廉政公署以何种罪名、何时正式拘捕、接受方方转做“污点证人”等信息。香港廉政公署与摩根大通均不愿就此事发表评论。

按照了解香港廉政公署运作人士的说法,廉政公署拘捕羁押时间通常是48小时,随后会继续搜集证据调查,在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后会向外界公布。

方方是曾庆红香港王​​牌特工

香港华菁会是方方在2011年创办的,其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14年5月8日参加香港华菁会的活动。据《维基百科》等公开资料显示,华菁会与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及江泽民极力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渊源极深,方方作为这个组织的创办人,其幕后靠山正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是曾庆红在香港的王牌特工。

据《大纪元》消息,方方及其为摩根大通推荐的所谓高干子弟等,大多都是属于曾庆红管辖的中共高级国安特工人员,背景异常复杂。

方方简历

2001年8月加入摩根大通前,任中共国有资本掌控的北京一家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副总裁。

2007年出任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管,2009年出任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

2014年3月从摩根大通辞职。3月24日,摩根大通宣布由龚方雄接任中国首席执行官一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