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激增 心理挑战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近几年,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激增成为第一代移民。刚到美国,语言不通,又无法融入美国社会,还产生一系列心理问题。亚裔新移民到美国后都有什么样的心里问题?又该如何排遣呢?请听专家建议。

第一代移民指在国外出生然后移民到美国的民众。第二代移民则指在美国出生且父母至少有一方在国外出生。

第一代受先前形成的观念影响,跟语言因素制约,没办法融入美国社会,也不太会认识到自己已经是美国人。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他们通常更务实,他们想要了解,例如如何使自己通过接受教育变得更成功。”

相比于第一代移民,第二代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和更多时间吸收美国文化,更倾向于自己是美国人。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通常第二代移民比第一代移民受教育水平要高,然后是语言学习,英文程度也是一个不同,第二代移民更了解美国文化,他们更容易认同美国意识形态跟想法。”

第二代移民受到两国文化冲击,又不懂如何平衡,为取悦家长造成精神焦虑。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问题甚至具体到,跟谁结婚,什么时候结婚,对于政治的个人观点,和表达个人观点的想法。”

但第一、二代移民,都可以与自己情况相同的人接触,疏解压力。

心理医生Stephanie Law:“对第一代移民来说,找其他境遇相同正处在转变和调试期的第一代移民。同理适用于第二代移民,找其他同学,或加入体育队等。”

现在网络发达,你甚至可以寻找相关书籍或网页来阅读获取更多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