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治保员殴打残疾人 千人堵路抗议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23号晚,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治保人员殴打在街头的卖唱残疾人幷砸烂演出器材,引发民众不满。上千人堵路抗议4个多小时,并烧毁两辆治安员的摩托车,砸坏一辆消防车。当局出动上百警察封锁各个路口,驱散示威民众。

23号晚7点,有残疾人士在佛山市顺德区星豪湾卖唱,被当地治保人员驱赶并殴打,倒在地上后,被一部面包车撞上流血,引起旁观民众不满。但打人的治保人员始终没有出来道歉,愤怒的民众点燃他们的摩托车,11点示威民众被增援特警驱散。

均安镇星豪湾王先生:“残疾人在摆摊嘛,因为一个治安员执法出现一些冲突,(围观)大概有一千多人吧,摩托车被烧了,烧了两辆,开了两台消防车来灭火,其中一台走了,另外一台就被拦住了,被砸了,大概防爆警察来了有一百来个人吧。”

上千群众聚集导致均安二桥与105国道交通堵塞长达4个多小时,车辆只好绕路而行。

均安镇星豪湾林先生:“我看到每个路口都有两个警察在那里,拦住不给进去,我们在那里堵了一个多小时嘛,我们就绕路走了。”

当地民众表示,治安员平常执法野蛮,累积很多民怨。

均安镇星豪湾潘女士:“因为这边有一个篮球场,还有一个广场,晚上都比较热闹,(治安员执法)应该比较严的,因为本来这边有一个夜市,现在晚上都不可以摆了。”

有网友在网上发贴说,现在全国很多地方的城管、治保在执法中看自己心情而动手打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