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刘汉15罪名中独缺重要一项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博文综合报导)刘汉被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死刑,据悉,刘汉、刘维兄弟一共被指控犯下15项罪行,但其中偏偏没有行贿罪,而众所周知刘汉以周永康为靠山游刃于政、商两界,背后利益关系网中不乏高官,此举不禁惹外界质疑中共究竟是何用意。

大陆媒体报导,23日,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刘汉、刘维黑社会集团案一审判决,其中刘汉、刘维等5人被判处死刑,5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4人被判处无期徒刑,2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但是外界注意到,刘汉所被指控的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枪支罪等等15项罪名中,唯独没有行贿罪。

香港《明报》引述知情人消息称,中共高层是为了不牵扯刘汉高官朋友圈,以免打击面过大。

此前法院曾指控刘汉利用非法所得巨额资金寻求保护伞,拉拢、贿赂政府工作人员以免被追究法律责任。但截至目前,只有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前政委刘学军、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前副检察长刘忠伟、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前处长吕斌3名“副处级”官员因充当保护伞而被追究责任。

据悉,刘汉在官商两届结识不少高官,他所建立的关系网何止如此。大陆媒体曾多次提及刘汉和周永康之子周斌有生意往来,二人关系密切,而周永康的亲信包括四川省前副书记李春城、前副省长郭永祥和省政协前主席李崇禧都是刘汉朋友。

官方《新华社》曾报导,在四川省内外,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甚至能够左右当地人事安排。“他结交的官员级别已非普通富豪所能比,为拉拢腐蚀官员,不惜重金铺路”,其“关系网辐射到成都、乃至北京”。

海南、云南、四川的一些官员都曾接受刘汉贿赂。大陆《财经》媒体曾指出接受过刘汉贿赂高官的职务,但并没有点出姓名。根据其给出的职务,他们分别是前德阳市委书记、现任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方小方;前阿坝州委书记、现四川省委常委兼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前四川绵阳市委书记、现任海南省委常委兼副省长谭力;前河北省长季允石太太邓秀兰,前内蒙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德海等。

在纽约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博士认为,中共官场的行贿受贿已经是普遍问题,这样做(不提行贿)一方面能够避免波及其他官员造成官场大乱,危机中共体制本身,另一方面用黑道杀人的罪名来判刘汉死罪,更能有力打击政敌而不牵扯他人,为坐实周永康奠定基础,当局可能用制服薄熙来的方式制服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