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医生兰越峰被中共的逆淘汰医疗体制解聘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年一直刚正不阿揭露医院腐败的原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兰越峰,近期被现在已改名为“涪城区人民医院”的医院职工代表大会表决解聘。兰医生被医院解聘之后,处于很尴尬的境地。同情她的人称,是中共的逆淘汰医疗体制解聘了蓝医生。

据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报导,现在已改名为“涪城区人民医院”的原四川省 “绵阳市人民医院”近期召开医院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一致表决解聘近年来一直刚正不阿揭露医院腐败的兰越峰医生。

今年五十岁,从医多年的兰越峰医生,几年来因为揭露她所在医院过度医疗腐败而动了医院以及很多医生的“乳酪”。

一直关注兰越峰医生情况的中国独立媒体人孑木接受采访时说,“兰医生做的事情不仅很正义, 而且令很多老百姓同情。然而,中共体制性问题没办法更改。”

他说,中共官办医院的垄断性和所谓社会主义体制,个人在其利益被触及时就会维护腐败,如果不是个人利益驱使,那些中共代表不会一致通过解聘兰医生。

那么兰医生的命运有没有可能在支持她和同情她的社会舆论环境下峰回路转,有所改变?中国知名网民“超级低俗屠夫”接受采访表示,中共的“逆淘汰”体制不容兰医生那样的人,兰医生的结局将会“很惨”。

他说,在中共这个体制内,如果一个正直和有良心的人是没办法生存的,兰医生的下场可以预料不会好转, 因为在中共现行体制下,即使最终证明你是正确的,你所揭露的腐败是的确存在的,百姓支持你,逆淘汰的体制却无法让你生存下去。当你破坏体制内的潜规则,你就会被打压。

法新社星期五的一则报道引述相关调查说,中国80%的人认为“看病难”,90%的人认为“看病贵”;医生收受贿赂已成为常态,过度医疗已成为普遍。与此同时,老百姓看病贵部分原因是因为医院几乎90%的收入来自卖药和所提供的医疗服务。从这一点看,中共所谓国有的医院听起来又像是唯利是图的私营医院。

孑木表示,中共虽然医改多年,但兰医生揭露的医疗腐败问题将仍然存在,不会有什么实质性改变。

他说,尽管原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王彦铭院长被双规,被调查,那只是掩盖腐败的幌子,医院的体制并没有改,也不可能改,因为医院已‘吃的那么大块肉’那么能吐出来?

网民“超级低俗屠夫”也有同感,他认为,中共医疗腐败积重难返,医疗体制已牵涉到太多体制内人的利益,如果不从体制改革入手,空喊医改的结果是无解。

他还说,现在房价问题、医疗问题和教育问题都是无解的,不可能过几年就会变好的,因为这是制度决定的。就像中共的反腐不会彻底一样, 因为太多的利益纠结其中。

“超级低俗屠夫”还说,中共的医疗资源过多地向官员和公务员阶层倾斜,而他们产生的医疗负担又让广大百姓分担;普通百姓即使有医保,看病仍然贵,因为本来100块钱能够看好的病却要花1000块,个人负担300块。

兰越峰医生简介

兰越峰,女,四川绵阳市人民医院超声科前主任。因举报过度医疗被“待岗”,在医院走廊坐一年。2012年3月15日,拒不服从绵阳市人民医院的“待岗”处理一周之后,兰越峰在超声科的办公室被院方换了锁。此后她再未能踏进办公室一步,成为一名“走廊医生”。“待岗”是人民医院对员工最重的处罚之一。“待岗”员工要到院方指定地点学习,期间仅有基本工资,不享受其他任何奖金、福利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