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美国起诉5名中共军队黑客

【新唐人2014年05月25日讯】新闻周刊(424) 美国起诉5名中共军队黑客:五人涉嫌盗取美国企业商贸机密和经济情报。

美国起诉5名中共军队黑客

美国司法部5月19号正式起诉5名中共军队黑客,并公布嫌疑人的名字和照片。控告他们在2006年至2014年间,持续入侵美国公司的电脑网路系统实施经济间谍活动,涉嫌盗取商贸机密和经济情报等多项罪名。外媒评论说,这是“点名羞辱”,起诉书发出严重警告。美国这样做是为了向中共发出一个简单的资讯,那就是:“我们对准了你,小心你的脚步。”

5月19号,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当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了起诉决定。这是美国政府首次以对美国公司犯有黑客攻击罪行,对外国政府雇员提出刑事诉讼。起诉公布后,相关中共官员将成为国际间谍被缉拿的对像。

这五名中共军方人员都是中共61398部队第3支队成员,分别是孙凯良(Sun Kailiang)、黄镇宇(Huang Zhenyu)、文新宇(Wen Xinyu)、王东(Wang Dong),以及顾春晖(Gu Chunhui)。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网站已经公布了这五名中共军方人员的名单和照片。

美国安全专家表示,军方对军方之间、情报单位对情报单位之间的互相刺探,是正常的,大家都心照不宣,但是中共军队利用国家庞大资源攻击美国私人企业,窃取宝贵的知识产权后,再交给中国企业,其中很多是国有企业,发展山寨产品,借此来打击美国公司,这是非常不公平、也是不道德的。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温斯顿.洛德大使表示,中共的商业盗窃行为,每年给美国公司造成数百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社论指出,这个起诉的目地是向中共传递一个资讯:积极盗取美国经济及商业机密的行为,将不再被容忍。

据悉,中共61398部队的所在地是上海浦东区的这座12层大楼,在中共军方对外公布的编制中,找不到它的番号。但外媒调查确信,它隶属于中共军方总参三部二局。

一直以来,中共始终否认发动黑客攻击,2013年2月,美国麦蒂安网路安全公司发布报告说,通过长期严谨的追踪分析,几乎可以肯定,这支幽灵部队从2006年以来,发动了一连串的黑客攻击,袭击了美国近150个联邦政府机构和民间企业,盗窃了大量基础建设、或者知识产权的机密资讯,数据总量达十万GB。

报告发布后,61398部队去年夏天曾经短暂的休兵。但是,几个月后,这支网路部队又恢复对美国的黑客攻击,手段更加隐蔽。

中共当局对外宣称,从2011年开始组建军区级的网路部队,但是并非用于黑客攻击。根据中共央视2011年播放的一段视频显示,军方人员正在攻击位于美国的网站,其中包括法轮大法明慧网等。除了美国外,澳洲、加拿大、德国等国家的政府或核心企业,也都曾经指出,长期遭受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

2011年央视《军事科技》栏目曾制作过《网络风暴来了》(节目视频在网络上的发布时间是2011年7月16日),节目中泄露了中共军校研发网络攻击系统,有针对性的攻击美国法轮功网站的实情。美国政府尤其是FBI曾广泛收集中共政府性质的网络攻击的证据。

在央视发布的节目视频的11分12秒处,出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学院研发的网络攻击系统,上面显示的攻击目标是一个法轮功网站列表。包括:法轮大法在北美、阿拉巴马地区法轮大法、法轮大法网站、明慧网站、法轮功见证站点,整个列表在视频上未完整显示出来。

在另一个画面中,攻击者选择明慧网站作为攻击目标,并在“攻击网站的IP地址”一栏中输入了IP地址138.26.72.17,这是实施IP攻击的手法。

据查证,与这个IP地址138.26.72.17对应的网站地址是阿拉巴马大学的一个网址:dali.chem.uab.edu。

该校工作人员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该校,如果你是研究生或者是有一台固定使用的台式电脑,就会分配一个固定的IP地址。他说IP位址138.26.72.17从2010年起就没有使用了。他说记得有一段时间使用那台电脑的学生是一名法轮功学员,那名学生是化学系的,他组织法轮功学法小组,他们有一段时间使用那个IP位址。

动态网总裁夏比尔说:“中共最早从99或2000年起,就开始攻击法轮功网站,之后越来越倡狂,逐步扩大了攻击目标。”

对于最新的指控,中共当局同样矢口否认,并对美国的指控做出了强烈反应。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美国这个方面起到一个非常好的警示作用,就是警告所有的共产主义国家,像他们黑客这种不法的行为,只要是触犯了美国的法律,一定会被绳之以法。我相信中共只能是巧立名目,更换它的战略手段,继续还会在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搞这种大量的网络攻击行为,因为这是它的本质决定。”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国与国之间利用网络窃取它国的机密,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因为美国不会监控这些异议份子,如果你在美国网络上,对美国政府的做法提出异议和反对,美国政府,上至总统,下至工作人员,不敢把你怎么样,不敢窃取你的机密和干扰你的系统,但中国不一样,中国的金盾(工程)实在是无孔不入,如果你对中国政府提出了一些异议,你就会受到监控,网络系统就会受到干扰。”

美国官员表示,除了遭到起诉的中共61398部队外,美国国家安全局及情报合作伙伴,目前还在调查20多个中共黑客组织,这些组织大多为中共军方单位,它们侵入了美国大量政府机构和公司。

尽管这场网路战争看不见硝烟,但奥巴马2012年便曾经警告,网路攻击已经成为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最严重的威胁。

据了解,以往,美国基本上是通过外交或媒体等途径,来表达对中共窃取机密的不满,此前也一再敦促中方停止针对美国企业的网络间谍活动。

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是美国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刘易斯表示,美方的行为“等于是告诉中方:我们以前在私下与你们说了,这个问题很严重,但是你方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现在我们把话公开讲了,下一步你们将会怎么做呢?”

当日,外界不认为北京将会把美方要缉拿的五名解放军人士递解与美方,但是各方普遍认为,美国司法部的起诉富有很强的象征意义。

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书说,中共机构已经发动数千次网络攻击,旨在获得有价值的机密。袖手旁观这一切发生将是不可容忍的。“更多的涉及中共以及俄罗斯黑客的案件在准备当中,让我们期待更多的起诉到来。”

新唐人新闻周刊专题组采访报导

北捷血案 凶嫌收押 捷运维安升级

台湾史上第一起捷运随机杀人案,震惊社会,目前,凶嫌郑捷已经被新北地院收押,移至台北看守所,20多位伤者情况大致稳定,而为了加强捷运维安,近日在捷运站,开始有持枪和警棍的警察驻守巡逻。

今天新北地检署依杀人罪,向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郑捷,因郑捷犯罪事实明确,羁押庭短短十几分钟就裁定收押。上午六点,郑捷被移至台北看守所收押。

5月21号发生在江子翠捷运站的砍人事件,多家外媒也关注。其中美联社写到,街头犯罪在台北极为罕见,在亚洲最安全城市之一,管理良好的台北捷运上发生暴力犯罪是前所未闻。

鉴于捷运警察队人力不足,警政署已经加派80警力,在捷运站加强巡逻。捷运站维安升级,不时可以看到携带枪械及警棍的警察。

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新北市的警力,大概每天会动到500人次,500人次的警力,在我们34个站体,不断的巡逻穿梭,来让我们这个社会事件,因为引起民众的恐慌,能够及速有效的稳定住。”

这起惨剧目前共造成4人死亡20多人受伤,伤者分别被送往台北市及新北市共8所医院,其中多人重伤还在加护病房观察。

亚东医院外科部创伤科主任林恒甫:“其中一名严重病患,因为胸腹穿刺伤,心脏、肺脏、肝脏、横膈膜破裂,回天乏术不治死亡之外,另外一位病患,肝脏穿刺伤,我们开腹治疗,目前在加护病房情况稳定。”

医院也对伤者进行心理辅导,医生表示,许多伤患谈到当时发生的情况,仍心有余悸。

联合医院医务长黄莲奇:“在早上都已经对这四位伤者,我们都已经完成心理辅导。每一位谈起来都相当的,尤其是胸部深度刀伤的这一位史女士,她是非常非常的惊骇,她说这种情节,大概只有电影上可以看得到。”

台北市政府及台北捷运,今天起都将网站改为黑白色调,并系上黑丝带,向罹难者默哀。也希望受到波及的民众,可以早日从不安中恢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报导

6旬勇伯制郑捷 擒拿术逼弃刀

捷运喋血案,造成4死20多伤的悲剧,但事发当时也有许多民众见义勇为,在捷运拿着雨伞大声斥喝凶嫌,保卫身后的民众,而一位60岁的热心民众陈风,更勇敢的直视凶手,反制攻击,靠着擒拿术逼凶手弃刀。

一群人冲上前,企图制服捷运杀人犯郑捷,其中身穿白衣的冲第一的,就是今年62岁的陈风,靠着擒拿术,逼凶手弃刀。

热心民众陈风:“他就过来刺我,我就用手挡,挡以后,拉他的这个,这样过这样过去,他刀子就掉了,掉了以后,掉了我就过去,用脚绊,刚好在墙角,推上去,我就压制他。”

陈风昨晚刚好乘坐对面班车,听到有人在江子翠站喊救命,才进到车厢查看,发现民众倒在血泊之中,又看见凶手若无其事的,走出车厢,意图再伤人。

热心民众陈风:“眼睛都发红了,差不多杀那么多人了,看了那个真的像魔鬼一样,因为我很紧张怕他跳出去再杀人,所以我想说跟他拼了,我已经62岁,他比我还高,他大概180,因为我大概175,他比我高一点。”

回想当时情形,还是会害怕,陈风鼓起勇气制伏歹徒,也特别提到,还好当时也有一群勇敢的民众,将凶嫌团团围住,靠着大家力量才成功制服。

网友分享当天情形,说事发当时一直告诉自己不能跑、要帮忙,于是一下站,就立刻去找防身的武器,后来拿了打扫阿婆的拖把,在出口那用伞架或和垃圾筒,把刷卡处的出口堵住,接着跟站务人员,一起合力把他逼到墙角,逼他弃刀。说自己真的不是英雄,但知道如果当下落跑,应该会后悔。

网路影片:“走开、走开。”

还有这位穿着格子衬衫的民众,在捷运上拿着雨伞勇敢吓阻凶手,保护着身后的群众,生死交关的紧急时刻,依旧不退却。

捷运喋血案事发第一天,江子翠站3号出口,摆满了满满的鲜花,民众自发性的送上一朵朵小白花,为受难者献上深深的哀悼之意,让社会的集体温暖抚慰恐慌。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江揆关切北捷血案 校方自责爱不够

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下午前往和平医院,探视捷运杀人事件中的伤者和死者家属。江宜桦表达哀悼,并强调血案已经带来家庭破裂与社会不安。同天,凶嫌郑捷就读的东海大学发出声明,表示每一个学生都是家人。

行政院长江宜桦:“我们一方面呢,要严厉的谴责这一种滥杀无辜的凶残行为,另外一方面呢,我们也要对这几位不幸往生的民众来表达我们由衷的哀悼之意。”

震惊社会的捷运喋血杀人案第二天,行政院长江宜桦前往和平医院探视伤者,除指示会协同相关部门增派警力外,也再三呼吁社会大众,不要有样学样。

行政院长江宜桦:“就是千万不要有样学样,不要说只因为自己的情绪或是一些想法,而去滥杀无辜,去导致别的家庭的不幸,因为每一刀砍下去,都可能造成别人的死亡或是家庭的破碎。”

同天,东海大学发出声明表示,“郑捷同学不仅是一位去年暑假转入环工系的大二学生,一夜之间我们都发现了在东海的每一个人,无论忧喜胜败,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爱着他们,却也不够爱他们”。声明信中表示,呼吁老师关注缺课多次的学生并给予关爱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采访报导

捷运喋血死伤惨重 大众运输安全受关注

台北捷运喋血案震惊全台,也引起社会检讨反思。近日,在台北市议会,与立法院委员会,民意代表对先聚焦大众运输安全,要求主管机关拿出作为。

台北市长郝龙斌与北市官员,一起为死者默哀。台北捷运凶杀案,不到四分钟夺走四条性命,议员炮火猛烈,质疑捷运红色警急按钮没作用,乘客只能想办法自保。

台北市长郝龙斌vs.议员王世坚:“红色按钮是装真的还装假的?是用来装饰用的吗”“我的了解是有发挥功能,我请捷运公司总经理说明。”

台北捷运总经理谭国光vs.议员王世坚:“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旅客按下紧急对讲机之后,那个监视器有锁定对讲机,所以司机员有问什么事情,但是因为旅客可能已经逃离所以没有回应,这个时候司机员马上通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也马上通知下一个站的站长到月台去待命,这个时候司机员有听到第一节车厢里面,有得到一些讯息说,可能有人拿刀械在伤人,这时候他又回报行控中心,行控中心马上就通知警察。”

市长郝龙斌表示,案发后捷运加派配枪警员,在重点车站巡逻,而他早上也搭乘捷运上班,好让民众安心。就怕突发意外防不胜防,立委则呼吁交通部,以安全宣导代替部分灯箱广告,还出题给官员随堂考。

国民党立委卢秀燕vs.内政部次长林慈玲:“你搭乘大众捷运工具吗?”“搭乘,我自己也搭捷运。”“如果你同一个车厢里面,像我上次碰到,放炸弹你怎么处理?”“放炸弹可能就是第一时间还是要赶快按紧急按钮,然后就是尽量能够离开爆炸物。”“那个紧急按钮在哪里?在车厢什么位置?”“捷运车厢里有紧急按钮,但是确定的位置,我可能下次进捷运会更仔细确认。”

捷运凶杀造成4死25伤,不幸事件使台湾社会开始反思,不过看来连官员都还需要再加强宣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专家上NTD 谈太阳花开创改革第三条路

24天的太阳花学运出关后一个多月来,台湾再经历了反核四等公民运动,日前,林飞帆和陈为廷还宣布成立“岛国前进”组织,延续太阳花的精神进行新一波公民运动。新唐人座谈节目新闻新视野,邀请到学者黄国昌,及熟悉国际及两岸政治的专家,深入解析太阳花学运,带世界看到的民主改革的第三条路。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其实318学运之后,我认为这个学运呢,是带给我们台湾的这种民主政治,更加的巩固,更加的发展,更加的健全。”

24天的太阳花学运经过一个多月,前几天,林飞帆和陈为廷举办记者会,宣布成立“岛国前进”组织,表示将延续三月学运的精神,继续新一波的公民运动。其实,太阳花学运不仅健全了台湾的民主政治,同时,也为中国的民主改革提供第三条路。

中央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过去中国的民主改革一直纠结在就是说要嘛就是革命流血,然后后面会带来崩溃苦难,另外一种是说由中国共产党它来垄断那个改革,好像就没有第三条路了,台湾的这一种公民运动其实明白的告诉它第三条路。”

学者认为,不用流血革命,也不利用政党操弄,台湾的公民运动,正以更安静的方式向下扎根,蓄积能量。

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黄国昌:“有不同的学生团体、有不同的青年团体、有不同的NGO团体,他们已经在全台湾的各个地方开始去做工作坊、开始做培力、开始做组训、开始做串连,他们在做什么事情?他们在为他们下一个阶段的行动,一方面进行理念的沟通。/那第二部分是在散播理念的过程当中,去寻求在下一个阶段行动的时候可能的盟友。”

出关播种,深入草根,延续太阳花精神的公民运动,正准备以更沉稳强大的力量,为台湾写下民主新页。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枫丹白露宫文艺复兴时期经典装饰欣赏

法国枫丹白露宫中的文艺复兴时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画经典装饰除弗朗索瓦一世画廊外还有国王的楼梯和弗朗索瓦一世客厅,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的国王的楼梯拥有文艺复兴时期的石膏雕像和壁画的经典装饰,1541至1544由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艺术家普瑞马提斯装饰,皮马提斯的风格与豁索的风格非常不同:强调的是人体的和谐之美,女性石膏雕像细长的矫饰非常经典。

在十六世纪这个房间是德埃唐普公爵夫人的卧室,后改成国王的楼梯。在这里可以发现弗朗索瓦一世半身像,各种姿态的丘比特,男孩天使女神石膏雕像和壁画,以亚历山大大帝的生活为主题。

楼梯的顶部边界是由一系列的女神像具有非常细长的身体,水果花环,山羊和山神石膏雕塑。左边墙壁是阿贝尔德普霍尔的三幅壁画:阿佩莱斯画亚历山大和坎帕斯皮,波斯波利斯的宴会,亚历山大快刀斩乱麻。

1570年,尼科洛•德尔•阿巴特受委托执行南墙的两幅壁画作品。

右边是皮马提斯的三幅壁画以及雕塑作品:亚历山大和合桑丝的婚姻,亚历山大驯服比塞弗勒斯。其他的壁画和天花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

弗朗索瓦一世客厅,最引人注目的是1535-1537年间的壁炉,文艺复兴时期石膏雕像和壁画的经典装饰风格,女天使山神人面兽身石膏雕像,壁画描绘了维纳斯和阿多尼斯的婚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