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凶宅即将上市拍卖 物业会贬值多少?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 一套凶宅令人恐惧的历史究竟会如何影响房价?悉尼Rozelle区一套5年前作为双重谋杀现场的住宅即将于5月31日上市拍卖。届时,市场的反应很快就见分晓。

位于悉尼Rozelle 区Goodsir街的这套住宅是前物业开发商Albert Frisoli和他兄弟的居所,兄弟俩在2009年5月被生意合伙人杀害。如今,Albert的遗孀将这套物业全面装修后,有意将其出售,开价为200万。

在物业的营销材料中,潜在买家不会看到这段历史,但根据重要事实法律,一旦买家表现出兴趣,代理有义务披露详情,尽管这会影响到物业的价值。

重要事实法令于2004开始实施,已经生效十年,它强制要求地产代理向潜在买家披露可能影响他们决定的重大事实。

销售代理奥迪(Adrian Oddi)说, “凶宅就像位于主路上的物业一样必须折价出售, “只是主路会一直繁忙下去,但凶杀案的影响力会随着岁月的流逝和多次销售后逐渐减弱。”

奥迪先生说,如果没有这段插曲,这套悉尼近郊4卧室,3间浴室的别墅报价至少在220万元以上。

纽省地产研究所的执行总裁Tim McKibbin表示,即使法令实施10年以后,他仍然不知道对“重要事实(Material Fact)”该如何准确定义。

“如果一套物业曾经是毒品分发点,这很好判断,但也有一些灰色地带,比如,有令人讨厌的邻居。”麦基宾先生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