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公司抬高价格销售澳洲房产

【新唐人2014年5月25日讯】澳洲最大的中文房地产网站Gifang.com总裁迈克尔‧杨(Michael Yang)称,中国房地产中介机构使用两部定价法,以虚高的价格向中国买家出售澳洲房产。

他说:“一些房产代理商甚至以更高价格向中国买家出售房产。”

“房产开发商向中国买家推销如库克角(Point Cook)、桑克蒂厄里湖(Sanctuary Lakes)和塔内特(Tarneit)等地区带土地的房产时,有时土地部分出售价格偏高。”

迈克尔‧杨在中文网站的博客中表示:“他们仅针对中国买家提高价格。据悉,1/10的中国房地产公司使用两部定价法推销澳洲房地产。”

“中国代理商的不当行为令人们联想到中国买家愿意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房产。其实这也许是最大的误解。”

他认为,关于中国买家转向了参加房产拍卖会的方式,携带装满现金的行李箱,并缺乏验楼过程的情况下,当场作出购买房产决定的说法也不太准确。这种事情很少,至少是被夸大了。

他说:“我们在中国进行的调查显示,63%的购房者表示他们会洲的朋友或亲戚帮忙验房,剩下的37%的人认为,验房是他们决定购房之前必须亲自做的一件事情。”

即使是期房公寓,他们仍然会前往澳洲感受一下房产位置条件,作房产调查。

他还驳斥了当时人们的一种普遍想法,即认为中国买家用现金购买澳洲房产,往往不需要贷款。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他表示,根据对283个买家的调查,97%的中国买家在澳洲买房是需要办理抵押贷款的。四大银行都在中国设有办事处,协助中国买家购买澳大利亚房产时申请房贷。这些银行为在澳洲购房的85%的中国买家提供住房贷款服务。

他说:“中国买家普遍接受OPM(别人的钱)的投资理念,喜爱以小量的资金拥有或掌控澳洲的房产的方式。”

迈克尔•杨还提供了中国房产的不同信息,即购房者被迫支付更多的现金来购买房产:“举个例子,中国的银行只会贷给借款人第一套房产房价的70%和第二套房产房价的30%。而购买第三套房产通常是不会允许的。”

他在博客中讨论了第四个误解,即中国买家不看重租金收益。他说:“随着中国投资者越来越了解澳大利亚市场,租金回报率变得越来越重要。“网站Gifang在中国的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认为租金回报率对于购房非常重要,可接受的租金回报率在5%。”

他表示,超过72%的投资者认为资本增长比租金回报率更重要,但都希望达到平衡水平。
他也提道有一些中国投资者宁可让自己的住房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空置,直到他们来澳洲短住,将房产仅留给他们自己享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