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恐袭频发的根本原因”被大量转发后删除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近期,大陆多个城市发生了暴力袭击事件。令百姓们惶恐不安。有网民在网路发表评论说“中国社会最缺的是公平正义”,这才是中国暴力袭击频发的根本原因。该消息被大量转载后又很快被删除。

针对平民的暴力事件频发

5月25日辽宁营口盖州市发生砍人事件,凶徒从东关一直杀到一线交通岗,十分恐怖,已知4人死亡。

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严重暴力袭击事件,中共当局最先公布造成31人遇难,90余人受伤,当局的数据一度引起外界的质疑。当局随后又更新为39人死,多名爆炸现场幸存者均称,死者不只39人,94人受伤。

4月30日,正当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结束之际,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大爆炸。中共当局的报导称,造成包括两名歹徒在内3人死亡,至少50多人受伤。

3月22日13时50分,湖南怀化火车站广场发生针对无辜路人的肆意砍人事件。一青年男子持刀砍伤3名路人,后当场被抓。

今年3月1日晚21时20分,中共两会前夕,8名统一着黑色服装的蒙面暴徒持械冲入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处,一路砍杀无辜民众。火车站瞬间惨叫声四起,血流成河。事件造成29名平民死亡,143人受伤,震惊海内外。

连续发生暴力的事件,让中国百姓已经失去安全感。外界纷纷开始质疑造成这种局势的根源。

新浪网民储昭根在网路发表评论说:“中国社会最缺的是公平正义,这才是中国暴恐频发的根本原因。”此消息及评论得到大量转发,但很快被新浪微博删除。

“中国人权观察负责人”秦永敏指出,中国国家安全出现的危机并不在于“恐怖主义”升级,而是在国家暴力及国家恐怖主义的高压之下,民间所必然出现的反弹。

同时,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则认为:“如今,中国社会恐怖事件频发,显示出中共高层的巨大分裂,也预示着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将会更加白热化,江泽民势力被清除的速度会加速,中国将会出现大的变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