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山寨狮身人面像 遭埃及投诉引网友抨击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消息,按照原物大小比例山寨古埃及文物狮身人面像,惊现大陆河北省石家庄市山前大道旁洞沟村东。因触犯国际公约,引发埃及文物部门得不满,并已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投诉。

中共官媒曾在5月16日报导,在河北石家庄市山前大道旁洞沟村东,出现一座山寨的埃及狮身人面像,长60米左右,高约20米,引来众多游人前来观看拍照留念。据悉,这座山寨狮身人面像尚未完工,也是一没有完工的主题乐园的部分园景。

埃及文物部门近日宣称,因大陆未获得埃及的许可,擅自复制仿造狮身人面像,触犯197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中国作为缔约国,无论以任何目的仿制狮身人面像,都已经侵犯埃及文化遗产的知识产权。不仅影响埃及旅游业和影视文化产业经济收入,山寨版在细节处理方面失真程度较大,影响游客了解真实的古埃及文物原貌。

据维基百科资料,狮身人面像或称人面狮身像,是一座位在卡夫拉金字塔旁的雕像,外型是一个狮子的身躯和人的头。狮身人面像长约73.5米,宽约6米和高约20.22米。狮身人面像是现今已知最古老的纪念雕像,一般相信是在法老哈夫拉统治期间内建成。

目前大陆各地有不少山寨版的世界著名历史遗产和建筑物,如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山寨版出现在浙江杭州,巴黎凯旋门在浙江绍兴被山寨,江苏苏州市山寨了英国伦敦的塔桥。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美国国会大厦居然被安徽阜阳市一家酒厂山寨成一高档洗手间。

山寨古埃及著名文物狮身人面像,自然又引发网友热议。

我拆我拆我拆拆拆:“山寨大国,丢人丢到国外去了。山寨别人的形,为什么不山寨别人的魂呢?”

woshihuangwe:“你山寨个手机就算了,要不你山寨艾菲尔铁塔也行,人家都懒得理你,但你偏偏山寨个较真的,结果人家找上门了!”

千户020:“你们不要脸我们还要。”

看片很多:“把身子画上老虎啊,虎身人面像,他们就告不了啦。”

罗民舟:“地方政府,有钱花不完。宁愿浪费也不给百姓。……”

李佳佳Audrey:“自己的古建筑拆了一干净,山寨别国的随处可见,好些还做成神马白宫县政府铁塔县人大。什么时候能告别这种城乡结合部的山寨感啊!”

端庄的一片天:“中国山寨世界领先,应早日申请专利。”

9ud6qxkg7g:“应该深究投资这一项目的无耻开发商,简直就是猪头一个,我真不知道他们的猪头当初是怎么想的。还无耻的说“企业对世界文化遗产十分敬重”,请问您们敬重在什么地方?你们在仿造的时候,就根本没有与埃及文物部门联络过!还说什么敬重?你们关心的是狮身人面像每年的旅游收入。”

Isaachan:“小心…山寨你个埃及出来!”

此刻无语:“本想与人示好,谁知弄巧成拙,埃及冷脸对XX,投诉你丫蠢货;
创意从无自主,全凭山寨偷活,邯郸学步再升格,真理助其幽默!–西江月–”

网友113.128.*.*:“唯一没有山寨成功的是民主制。”

令狐不插葱:“谁家神匠措天方? 敢系尼狮卧太行。夸胆不参人面理,贼机已作兽鬃妆。
今凭一喜蒙头紧,明叫千嘲指脸忙。滥费金银频秀丑,缺谋穷智竞荒唐。—七律•惊见神狮有感。”

勃朗宁品牌中国总代理:“埃及还是拎不清啊,你和流氓计较个毛线啊?”

网友60.214.*.*:“国内有些狗头领导什么奇葩的事都能干出来。”

网友112.231.*.*:“自己的文物拆拆拆,却山寨别人的文物!”

相关文章
评论